吳稼祥剖析當前令人詭異的中國形勢
宋建沖編發  中國公務員理財  2014-07-19


 
這是一篇深入地觀察。作者立場開明,但表達方式講求技巧,點到為止。文中訊息豐富,值得推敲。
 
我的感言:胡耀邦的悲劇是只有改革的矛 (“旗幟鮮明”),沒有防身的盾 (“只做半個領袖,自己成了反對派”)。習切記在心,絕不重蹈覆測。中共宣傳機構(劉雲山)並非習的人馬(“做全黨領袖必須平衡,不要做半個領袖”)。要了解習真正的想法?(“要聽習的聲音可以有一個管道:中央黨校學習時報。政治資訊要從多角度去判斷。”)
 
習的頭五年,吏治;後五年,民主。跡象已開始:"安徽銅陵又開始基層選舉試點了,做海選,效果非常好,沒有一點混亂"
                                             林中斌 2004725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北京對台 不蹈覆轍
【聯合報╱林中斌】 2014.07.08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習歐交鋒 林中斌:唱戲給自己人聽
旺報 2014.07.10

 
大家預期的中美劍拔弩張言詞對衝沒有發生。汪洋耍幽默,習進平展氣度。美國國務卿凱瑞顯得被動。因為習在國內打貪氣勢強旺,沒有必要對美國客人苛猛。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眾政黨立場傾向追蹤分析
遠見民調

台灣中間選民比例達新高。遠見民調最新結果。國民黨跌至新低,但仍然高於民進黨。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盲人鋼琴家神技表演李斯特小鐘

Youtube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Avhms0uqc
2009年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金牌得主 辻井伸行
2009 Van Clibur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gold medalist  Nobuyuki Tsujii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meless Boy Wows Judges on Korea's Got Talent
 
A video of a homeless Korean boy who loves to sing. 無家可歸的韓國小孩唱歌時像天使墜落人間.....

Youtube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4CBLVNG2Q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UFOs
The Economist  Jun 28th 2014
http://www.economist.com/news/united-states/21605918-everything-you-need-know-about-ufos-0

72日是UFO,紀念1947 Roswell 事件。這是經濟學人剛公布的UFO sightings 的統計。17:00-23:00 最多。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飛時著火 美F35全面停飛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2014.07.05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784619.shtml
個人去年3月曾寫短文 35全能戰機或敗家驕子 http://blog.yam.com/CPLin/article/60647064 敬請指教。
林中斌  2014711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rsches, Potholes and Patriots
Nicholas Kristof  JULY 2, 2014
http://www.nytimes.com/2014/07/03/opinion/nicholas-kristof-porsches-potholes-and-patriots.html

如果你有錢買高級車,但是路面坑坑窪窪,沒用!
紀思道此篇以生動的個案點出美國目前社會的困境。
林中斌  2014711
 
What is the use of buying a Porsche just to ruin it on neighborhood streets full of potholes? Nicholas Kristof skillfully depict the broad dilemma the U.S. is in with an anecdote.
Chong-Pin Lin    July 11, 201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殺一人可救五人性命,你幹不幹?專家發現:我們聽懂得的外語時,反應比較理性。我們聽母語時,反應比較感性。
林中斌  2014711
 
Killing one person can save the lives of five. Would you do it? Experts have found that we are more rational when responding to a question delivered in a foreign language we understand while we are more sentimental when responding to a question asked in our mother tongue.
Chong-Pin Lin   July 11, 201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