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東海防空識別區

專訪林中斌教授
2013
年12月30日晚上9


中天亞洲頻道,由馬千惠主持《時事求是Hard Talk敬請觀看U-tube
 

 
這是台灣看不到的節目,對海外華人區和大陸廣播。
字幕有錯:間隙不是見習;麥加Mecca不是賣家;證據不是政局。敬請賜教。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澳台反腐新聞
2013年12月24
 訪問林中斌教授

 

這是以下電視製作單位在節目播出後一天(1225)的來函。敬請參考。

節目: 港澳台反腐新闻視頻,1224日播出

                                                 林中斌 20131227

 

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昨天為我們分析大陸反腐制度的問題,內容相當精采,但由於節目版面有限,所以大陸製作單位有將訪問內容做了部分剪輯,希望老師能見諒。另外和您報告昨天這集節目收視率在大陸同時段節目獲得第一名,感謝您的幫忙與分享,以下附上節目片段,也請老師多給予我們批評與指教。
 
                                             中天   AD   20131225

 Youtube 影片  http://youtu.be/HzM5gDaNzOE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習近平的第八項超越
聯合報 2013.12.24 01:56 pm

  

林中斌/習近平的第八項超越
 
               【聯合報林中斌】2013.12.24 01:56 pm  

 
    怎麼如此快掌權?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就位才一年,大權已牢牢在握。
    二一二年初,習訪美。全世界都在問:「習近平是誰?」我跟訪問的人說:習有七項超越,意味他年底接班後會快速鞏固權位,並有所作為。他說:「那是你個人的看法!」(請參閱〈習近平的七項超越〉聯合報二一二年二月十五日)
    今年十一月十二日,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結束,習推出浩大的六十項改革計畫。
他做得到嗎?全世界又在問。
    去年年底,習的第八項超越浮出。習雄厚的政治資本更為豐裕。意涵是:六十項改革的成功機率高於目前大家的推測。
    讓我們回顧習的七項超越。習得開國元勳父親蔭庇,外加自己努力,他在黨和軍中地位超越前任的胡錦濤和江澤民,因此能快速固權。習熱中學習,不只是中共首位博士領導人,講演寫作意象鮮明,超越胡、江和鄧小平,有助於他推行政令。習對台灣及美國的瞭解,超越所有前任包括毛澤東,意味他能釜底抽薪的處理對美國和台灣的難題。習亮麗的夫人,一旦登台國際,魅力出口轉內銷,拉抬國人的民族自信,增益百姓對習的向心力。習對形而上事務如佛教和氣功的興趣,為將來解除西藏和新疆兩顆定時炸彈的引信埋下伏筆。因為他將從尊重藏、回文化著手。後兩項超越是毛、鄧、江、胡皆無的政治資本。
    習的第八項超越:得前任領導胡錦濤的加持。這是歷來中共前後任領導所未有的。一九二一建黨後,王明(陳紹禹)與毛澤東鬥爭。毛又鬥鄧小平將他下放。鄧並不屬意陳雲所推薦的江澤民,九二年初還指名警告江「不改革就下台!」江從來不放心鄧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
    胡習為何結盟?原因有二,影響也有二。為了因應共同的威脅薄熙來,胡習必須緊密合作。而胡習在處理薄熙來危機過程中,深化了情誼,因兩人有共同政治理念的淵源:中共頭號改革者胡耀邦。八年初期,胡耀邦提拔了清華大學剛畢業的胡錦濤。八七年,胡耀邦被左派批鬥時,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是唯一仗義直言力挺胡的要員,因而丟官,老死深圳。一九八九年,胡耀邦含冤過世觸發震動世界的天安門事件。之後,長年低調探望胡耀邦遺孀的就有胡錦濤和習近平。
    一二年底,胡錦濤打破先例的裸退,使得江澤民等元老們無顏再干政。於是,騰出一片天空任習翱翔。被指定為繼任總理的李克強是胡錦濤的愛將,因此衷心協助黨的總書記習近平。黨政領導兩人密切合作,又是一九四九年中共建政後從未有的現象。
最初,黨主席毛澤東和總理周恩來相互猜忌。文革後,總書記胡耀邦和總理趙紫陽不無間隙。繼任的總書記趙紫陽和總理李鵬是死敵。隨後的總書記江澤民和總理朱鎔基不和有目共睹。再來的總書記胡錦濤,並未公開力挺總理溫家寶(私下可能另有默契)。習李同心,實屬罕見。
    一一年十月之前,離兩人接班尚有一年多,習李已私下見面商討大計。一年多後,李克強總理上任第一天便打兩通長途電話,一給德國總理,另一給印度總理。今年五月,李首次外訪就去印度,目前中印關係大幅升溫,突破了原先美國支持中國鄰居所形成的圍堵。李全力執行習的大方略,可見其一斑。

 
(作者為華府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前講座教授,曾任國防部副部長)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日不落國?
新人海戰術,中國移民-無聲的軍隊向世界漫延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陸識別區挑戰美單邊
自由時報2013/12/19 01:05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20859&type=%E5%9C%8B%E9%9A%9B accessed December 20, 2013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共軍試東風 林中斌:三中配套 
中央社2013/12/18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
針對東海防空識別區,
習近平掌權及中國與北韓關係的最新發展

專訪林中斌教授
2013
1218日晚上10

TVBS 56頻道,由夏嘉璐主持《Today正經話》敬請觀看U-tube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
針對東海防空識別區,
習近平掌權及中國與北韓關係的最新發展

專訪林中斌教授
20131218日晚上10

TVBS 56頻道,由夏嘉璐主持《Today正經話》,敬請鎖定。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陸設識別區自陷孤立

中央通訊社 2013.11.30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311300295-1.aspx accessed December 1, 2013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日前自行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周圍各國緊張。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認為,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的時間點不對,讓大陸陷入孤立狀態。

    林中斌晚間接受電話訪問時分析,大陸在今年1月的海洋法規就提到防空識別區,劃設識別區對大陸來說是「遲早要做」,只是這次劃設的時間點有問題,「不僅沒有配套措施,也沒有事先知會其他國家,讓自己陷入孤立。」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中美日動作頻頻 內政需要

聯合報 3013.11.27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324051.shtml?ch=fb_share accessed November 29, 2013

    中國日前宣布在東海畫設防空識別區,26日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進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使情勢再度升高。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指出,他直覺反應就是這些動作都是因應內政的需要,為了向國內輿論交代。日本安倍首相推動的經濟大翻修和國家正常化,都需要民意支持;且安倍反中,還可拉美國下水。歐巴馬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國內已有失去世界霸權的微詞,如今要重返亞洲,對中國自然不能示弱。中國的動作最大,除了民意壓力外,是否還有其他背後因素,則還要觀察。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