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中、友中、再反中?

2017/05/12 聯合報 名人堂 林中斌

https://udn.com/news/story/7340/2464960
accessed May 16, 2017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英文執政週年總體檢》內外交迫 蔡施政陷困境

2017/05/16自由時 鍾麗華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1102594
accessed May 16, 2017

最有資料、最有論點的批評蔡總統執政週年竟然來自最挺執政民進黨的媒體。

林中斌 2017.5.1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mey’s firing meets disapproval, but view of Trump little changed: poll

AARON ZITNE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MAY 15, 2017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comeys-firing-meets-disapproval-but-view-of-trump-little-changed-poll-2017-05-15 accessed May 15, 2017

川普免聯邦調查局長職對一般民眾看法影嚮不大。倒是參議院兩黨議員都不以為然。很難說川普因此而很快下台。

2017.5.1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lls: Americans Don’t Want Trump to Be Impeached

InvestingChannel, MAY 25, 2017

http://newscdn.newsrep.net/h5/nrshare.html?r=3&lan=en_WD&pid=14&id=dyd3a8d99jy_wd&app_lan&mcc=466&declared_lan=en_WD&pubaccount=ocms_0&referrer=200620&showall=1 accessed May 25, 2017

 

 President Trump may finish his term due to favorable economic indicators, grassroots public support, and CIA/FBI credibility damaged by unfavorable May 21 New York Times report on informant network broken by Beijing due to slackened discipline. Russiangate investigation on Trump & associates is therefore weakened.

Chong-Pin Lin May 25, 2017

● 川普應可作完一任。不排除連任。

● 民調顯示: 多數人民54%不認為通俄門有証據甚至52% 人民認為:無論有無證據,川普都不會被彈劾。

● 川普幕後安排紐約時報洩露CIA 在中國及台灣情報網被北京破解。此舉弱化了調查川 普通俄門的美國情報組織:CIA,FBI etc.(林穎佑教授高見)

● 美國經濟指標上升,有利川普。

2017.5.25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 a Special Counsel Alters the Russia Investigation

CHARLIE SAVAGE, The New York Times, MAY 17, 2017

https://www.nytimes.com/2017/05/17/us/politics/special-counsel-in-russia-investigation-raises-stakes-for-trump.html accessed May 24, 2017

● 倫敦經濟學人2017.5.20說:美國任命獨立法官調查川普通俄門案件,他將會追蹤到底。真的嗎?請看紐約時報2017.5.20那篇深度分析。

● 雖然美國司法部任命獨立法官調查川普通俄門案,但他仍受制於司法部,而後者受制於川普。川普作完這任,不無可能。

● 目前美國經濟指標皆上揚,有利川普。

● 反川普民調比支持川普民調多出有限。

● 參議院共合黨員有反川普,但眾議院共和黨反川普不明顯。


林中斌 2017.5.24

● Is Mr.Mueller fully independent? No.

● The Justice Department will control Mr. Mueller's budget.

● Can Mr. Rosenstein overrule Mr. Mueller's decisions? Apparently.

Chong-Pin Lin May 24, 2017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lling C.I.A. Informants, China Crippled U.S. Spying Operations
2017/05/20 The New York Times

https://www.nytimes.com/2017/05/20/world/asia/china-cia-spies-espionage.html?_r=0
 accessed May 20, 2017

● 2010-2012 北京"凍結"了約20位美國中情局在中國的線人。其中之一當同事面在政府大樓的天井中被槍殺。

● 美國在中國情報工作蒙受重大損失。

● 美國滲透台灣情報組織的也受影響。

                                                 林中斌 2017.5.21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side the Kushner channel to China

2017/05/11 The Washington Post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global-opinions/inside-the-kushner-channel-to-china/2017/04/02/d1a960c6-164f-11e7-833c-503e1f6394c9_story.html?tid=ss_fb-bottom&utm_term=.b8442d2c17d6

● 2016年11月中,季辛吉與川普和女婿庫士納會面。川請季去北京告訴習近平一切都可談。

● 2016年12月2日,川蔡通電話。同日,季見習。

● 2016年12月6日,季建議庫士納與楊潔篪見面。

● 2016年12月9日,崔天凱和楊赴川普大樓庫士納辦公室與庫士納及其他川普重要幕僚見面。楊要求川普接受"新大國關係" (a new model of great power relations)、    支持一帶一路、互不干涉內政,包括台灣西藏等。

● 2017年2月,習川熱線通話,庫士納建議川普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被採用。

● 庫士納認為與中國關係:一切都可商量談判。

                                                         林中斌 2017.5.7

Inside the Kushner channel to China.JPG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師生日快樂

https://www.facebook.com/cutecoweli?fref=nf

老師生日快樂.JPG

老師生日快樂!.JPG

#老師生日快樂

今年因小孩住院,趕發表文章又要兼顧工作,胃痛睡眠不足,原本停辦 Chong-Pin Lin老師的慶生宴,雖然老師師母一直說沒關係,叫我先照顧自己就好,但感到遺憾仍是有的。

沒想到今晚淡江戰略給了老師那麼盛大慶生,謝謝所上溫暖的老師李大中所長、陳秀真學姐費心規劃、黃介正老師演唱爵士版生日快樂歌(媽呀我一開始以為是CD沒想到是真人),廖秋鄉學姐對小羿親切關心和今天晚宴hold住全場令人敬佩,GM Han學長為老師準備的大蛋糕,鄭智懷學弟一路協助我相關事宜,和全所後輩先進的祝福,一切都好感動,身為戰研一分子,我好愛這個研究所,好愛這個娘家,全國唯一『文武合一』的淡江戰略所35歲生日快樂!。

                                                                                                                               黃引珊 2017.5.7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四不保證 川普擬會金正恩

2017/05/10 旺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10000706-260301

accessed May 10, 2017

  同時,北韓小金與美國川普將見面。雙方官員已在挪威磋商。雙方保証:北韓放棄核武和飛彈,美國不過38度線,不改變北韓體制,不急於兩韓統一。請見上方貼文。

北韓難題經習川合作,急轉直下。不只有結果,而且是最好的結果。

週末國際會議中,許多國外貴賓認為中美合作不會持久,因為習近平幫川普處理北韓不會有結果

!!!

This is the danger of using linear extrapolation to predict the future. 這就是用"想當然爾"態度來預判未來發展的危險。                                                                                                                                                                                            林中斌 2017.5.10

 

提四不保證 川普擬會金正恩.JPG

朝鮮將參加一帶一路論壇.JPG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 預測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

2017/5/8

20122月拙作"習近平的七個超越"中第七項終於得到國際回響。記得某紐約時報記者當時訪問我,對此點完全無動於衷。

201725日,已經看好Macron 可能救法國免於民粹右翼之難。當時我的法國鄰居說: "? Macron? 我不認為他有機會!"

林中斌 2017.5.8

On February 5, 2017, I was lucky enough to opine that Macron could save France from falling into the hands of , xenophobic right-wing populism.

At the time, my French neighbor responded to me: "Macron? Who? Oh no, I don't think that he has a chance!"

Chong-Pin Lin May 8, 2017

 

預測Macron當選法國總統.jpg

1.jpg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