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謀求改善對中關係未雨綢繆?

2016.8.25 中日破冰

2016.8.14 中日降溫 日相、防相不拜靖國

2016.8.12 中國漁船撞沉 日巡邏船馳援

 

  • 在中國最近昇高對釣魚台之聲勢之後,日本反而積極改善對中國關係
  • 中方似乎樂於在外交上與日緩和甚至改善關係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繼續批蔡總統:

2016.8.18 民進黨不要糟蹋了完全執政

2016.8.15 談蔡政府的用人

2016.8.16 看瑞典回頭擁核

2016.8.23 賴中強:蔡的經濟大腦 全是馬政府高官

 

  • 自由時報4月開始批關林全任命前國民黨官員。520之後逐漸開始批蔡總統,由不指名批評變為指名批評,由自由廣場讀者投書變為前面版面之新聞評論。

  • 批蔡議題依次數及強度排序似乎是

1. 蔡用馬高官

2. 蔡未公開否定中華台北

3. 蔡仍未填滿重要國安任命。「文青治國」

  • 8月16日有反對民進黨廢核立場之讀者投書。
  • 自由時報比之前之內容更多元化,刊載之意見也更多元化。
  • 自由時報之國際版已超越其他媒體: 內容豐富超越政治。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alog with Dalai Lama

甚麼是最好的宗教

December 23, 2013

https://yalun.wordpress.com/…/the-best-religion-a-dialog-b…/

accessed August 26, 201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hur M

Hiller, Director of 1976 Film ‘Love Story’, Died at 92

Dave Kehr, The New York Times, August 17, 2016

  • 有個1970年電影”愛的故事”(Love Story)已成不朽之經典之作。它的導演Arthur Hiller 於2016年8月17日過世,享年92。
  • 他的夫人Gwen Hiller今年6月過世,也享年92。
  • 他們是青梅竹馬,她早出生於他10天。他在8歲便向她求婚。他們共度了68年美滿的婚姻。
  • Arthur Hiller心中一定有愛才創作了比原小說更完美的電影。他心中的愛也帶來了近70年白頭偕老的模範婚姻

http://www.nytimes.com/2016/08/18/movies/arthur-hiller-dead.html

assessed August 26, 201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 home, YanKee

The Economist, August 13, 2016

 

  • 美國在全球70多國有800個軍事基地,每年花費一千億美元。
  • 帝國版圖伸得太廣,不可避免因而帶來衰退。

http://www.economist.com/news/united-states/21704817-presence-american-troops-foreign-soil-growing-more-controversial-go-home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ury Fashionable

The Economist, August 6, 2016

 

  • 全球寵物狗時裝最領先的城市不是紐約、巴黎,而是台北。 
  • 台灣一位婦女平均生1.1位嬰兒,遠低於取代率2.1。 
  • 台灣年青人可能認為養狗比養小孩省事。 

http://www.economist.com/news/asia/21703403-what-pampered-pooches-reveal-about-national-security-furry-fashionable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 daughter the Pole

Roger Cohen, The New York Times, August 23, 2016

 

  • 脫歐之後英國公民紛紛申請回到祖先在歐洲的國籍。 
  • “All good people agree,/ And all good people say,/ All nice people, like Us, are We/ And everyone else is They.

http://www.nytimes.com/2016/08/23/opinion/my-daughter-the-pole.html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 did A Great Job

The New York Times, August 23, 201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s the Piano Man

The Economist, AUG 6, 2016

http://www.economist.com/news/books-and-arts/21703355-why-stephen-hough-more-and-more-demand-hes-piano-man

 accessed Aug 12, 2016

  • 英國目前最受歡迎的鋼琴家Stephen Hough,也是作曲家、詩人、小說家、和畫家。
  • 他談到無調性音樂和傳統有調性音樂之選擇。他喜歡"有調性中偶爾扭一下"。他喜歡感動他的音樂,但是音樂要有調性,旋律發展才能"回家"。"無調性沒有'基地",像是永遠在流浪,無家可歸,也許遊蕩就是它的目的地。
  • 在下深有同感。他以家比喻有調性音樂的基地,是個人看到最貼切的說法。
  • 在下常覺得無調性音樂烘托氣氛有其功能,做電影配樂頗適合。尤其是恐怖電影。但是在無調性音樂中找感動似乎很難。無調性音樂有機械性,而缺乏人性。

     呈上淺見敬請賜教。

     林中斌 2016.8.12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這Young說》

2016/08/10 公共電視

http://vod7.pts.org.tw/cate/2#cbpf=.item42(影片於站內左下方)

accessed Aug 10, 2016

這是公視7/25 所錄與十位大學青年的一小時對話。內容包括氣候異常、南海對抗、個人學習成長等。

 由李四端主持。

 敬請賜教。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