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自曝 29場演習紅軍全敗

2015/09/29 旺報 蔡浩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929000687-260301

   accessed Sep 29, 2015

20151005 共軍自曝 29場演習紅軍全敗 ok  

 

大陸軍方日前公布2015年「朱日和演習」在七大軍區進行29場紅藍軍實戰對抗演習結果,由解放軍擔綱出戰的紅軍全數敗北,大陸軍方也一改過去「報喜不報憂」的方式,重挫解放軍銳氣。另外,據2015《中國的軍事戰略》國防白皮書指出,解放軍陸軍未來將按機動作戰、立體攻防的戰略要求,逐步以區域防衛轉型為全域機動,提升作戰效能。

 

 觀察者網報導,此次朱日和演習規模較往年更大。兵力投入方面,去年解放軍陸軍共7個旅投入,今年增加至10個旅;對抗項目也由去年單回合陣地攻防對抗改為以開進展開、陣地攻防、城市要點奪控為主,並進行連續3回合實戰對抗;在作戰任務上,參演部隊搭配有空軍、陸航、特戰、偵查、電抗和心理戰等新戰力,顯見其重視。

 

 加強夜間作戰能力

 

 此外,演習強度方面相較去年也有所提升,包括演習車輛戰場機動距離增加至100公里,人員增加10公里的奔襲項目,組織戰鬥時間也要求進一步壓縮。演習全程並設置複雜危險路段、電磁環境、空中偵察、遠程打擊、特戰襲擾及核生化武器襲擊演練等。

 

 不僅如此,為加強夜間作戰能力,演習要求參演部隊在夜間遠程投送和戰場機動距離均不得低於100公里。在夜間打擊部分,航空兵也在夜間出動,協助參演部隊戰場機動和疏散地域實施偵查打擊;演習中也改進實戰模擬系統,並首度透過網路結合地面及空中戰場的戰力分析數據。

 

 還需明確任務定位

 

 此次演習除了各項門檻大幅提升外,對內部指揮體系也是嚴格執行迴避制度。參演部隊所屬各集團軍不允許干預相關作戰指揮,實戰對抗時也只能在戰情中心觀戰,了解演習情況,過程中一旦發現問題就立即進行檢討,各軍區抽調的調度人員也不得參與原軍區的演習評量。

 

 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教授楊寶表示,就連續觀戰10場對抗演習,主要問題有兩方面,一方面雖然各級指揮員分析戰情判斷、理解上級意圖、訂出作戰決策、兵力部署、處理突發狀況的能力得到相當提升。但另一方面,解放軍陸軍現行體制和部隊編制與未來作戰模式尚未適應,因此還需明確作戰任務定位,才能有效提升戰力。(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