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30日來台 走訪八縣市基層

2015/11/24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tory/6656/1333798-%E9%81%B8%E8%88%89%E6%95%8F%E6%84%9F%E6%99%82%E5%88%BB%E2%80%A6%E9%99%B3%E5%BE%B7%E9%8A%9830%E6%97%A5%E4%BE%86%E5%8F%B0-%E8%B5%B0%E8%A8%AA8%E7%B8%A3%E5%B8%82   accessed Nov. 30, 2015

 

北京對台「三中一青」之工作不因國民黨大選失敗而改變。 林中斌 2015.11.30

 20151124 陳德銘30日來台 走訪八縣市基層  

海基會昨天宣布,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卅日率團訪台一周,將走訪台北、台中、新北、基隆、宜蘭、新竹、苗栗、南投八縣市。考量接近選舉較敏感,陳此行定調走訪基層、觀察台灣文創,不特別安排與政治人物會面。

卅日當天,兩岸兩會於海基會舉行第三次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及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主談。雙方將檢視兩岸已簽署且生效的協議,我方會再提重大經濟犯遣返及陸客來台中轉,盼日前舉行的「馬習會」能為延宕多時的陸客中轉再推一把。

 

據海基會公布初步行程表,陳德銘一行十餘人訪台七天六夜。首站抵達台中,當晚夜宿台北市;十二月一日走訪新北、台北市;二日在台北、基隆、新北市參觀;三日前往宜蘭縣參訪;四日走訪宜蘭縣、新北市和新竹縣;五日到苗栗、南投縣;六日再回到台中市參訪,隨後搭機返回大陸。

 

陳是否與參選人或地方首長接觸,海基會說,目前未做安排。是否會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仍在溝通中。

 

鄭立中提前廿九日抵台,當天雙方先就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召開預備磋商,卅日舉行正式會議,我方將力爭陸客中轉協商取得突破,另針對此前生效的兩岸地震、氣象合作協議,後續業務推展事宜交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