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自由行 年輕女性最多

2016/02/14 自由時報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957857

  

 

l   這不是聯合或中時或旺報,而是自由時報的報導!“中國自由行旅客...禮貌與文明程度甚至還優於臺灣人..."

馬政府開放中國旅客自由行,根據調查,來台灣自由行的中客以女性居多,偏愛軟性景點,不少人事先還做足功課,深入了解台灣的程度,接觸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中國從二○一一年六月開放第一批自由行中國旅客來台,根據陸委會統計,目前已達三二六.五萬人次,以廿歲到四十歲的比例最多,呈現逐年增加趨勢。

其中,女性的比例又高於男性,她們對於台灣的軟性景點,包括美食、民宿、具人文特色的景點特別偏好。

一般來說,自由行的中國旅客,喜歡規劃深度旅遊與精緻路線。調查顯示,最愛的地點包括誠品書店、九份山城、平溪天燈、北投溫泉等地;最愛的台灣伴手禮是鳳梨酥、牛軋糖及面膜。

有民宿業者指出,曾接待過來自中國的自由行旅客,幾個女生結伴遊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們對於台灣有相當深入的了解,顯然事先做足功課,例如當地老街的歷史淵源,竟然比當地人還要如數家珍。

業者坦言,中國自由行旅客素質普遍比團客高出許多,禮貌與文明程度甚至還優於台灣人,他們旅遊過程中細細品味台灣的各地點滴,不時仔細詢問當地風土民情,這也讓他們印象深刻。

陸委會方面指出,隨著中國自由行旅客人數逐年增加,安全維護與旅遊品質成為重要課題,已建立緊急事件的政府相關單位橫向聯繫機制;至於少數中客所伴隨而來的治安問題,相關機關已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配套機制與措施,並將依實際實施情形,隨時進行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