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中斌專訪》兩岸未來不悲觀 美中鬥而不破

2016/03/28 中時電子報 戎撫天、許劍虹

http://www.chinatimes.com/broadcast/20160328002913-260726

   accessed April 7, 2016

 

  • 這是中國時報總編輯,資深報人戎撫天率領同仁們在2016年3月18日光臨舍下所做的訪問。於2016年3月28日上網公布。訪問是即席的、開放的:問在下對520後兩岸的看法Part I,以及對中國大陸未來的看法Part II。題目事先沒有告訴我。我本來以為是私下交換意見,以前曾受益良多。在下答覆也是立刻直覺的反映,未經潤色。尚請包涵賜教。

        戎先生說這種方式是中時首次試行。 

  • 煩請注意字幕中須更正之處。

    Part I, 1:10 劉世忠不是劉石宗。2:36主要特色不是主流特色。4:26一半一半不是一般一般。Part II, 0:41 倫敦經濟學人有一篇不是有一片。

林中斌2018.4.7

1.jpg

日前旺報言論部總主筆戎撫天,就蔡英文當選總統以後的兩岸互動,19大以後的大陸政局以及中共領袖習近平的個人特質,對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進行獨家專訪。

訪問影片網址:

Part1 - https://youtu.be/mdEmpCTvFMI

Part2 - https://youtu.be/xAcmvkhseZw

由於相信習近平與蔡英文有共同的企圖心與使命感,林中斌認為未來兩岸的局勢發展並不悲觀。雖然無法保證蔡英文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但是在未來美國與中共的競爭中,他認為蔡英文會做出理性的選擇,至少不會把雞蛋通通放到一個籃子裡。

同時,林中斌也就大陸未來的第6代領導人,還有目前美國與中共的關係做了深入探討。除了認為美國與中共會保持當前「鬥而不破」的態勢下去外,他也相信大陸將在不久的將來進行有限度的政治改革,以防止腐敗復辟。只是這樣的政治改革,走的將不會是西方式的民主制度。

提到習近平的人格特質,林中斌則指出他相較於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與胡錦濤等中共領導人而言,更加重視精神層面的東西。除了致力於與達賴還有法輪功和解外,林中斌認為習近平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國際上把中國的故事講好。

 

藉由從世界各地吸引人才,習近平期望讓大家都把北京視為21世紀世界各地人士「文化朝聖的麥加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