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近平打貪的險路

2016/05/04 聯合報 名人堂 林中斌

http://udn.com/news/story/7340/1671175-%E6%9E%97%E4%B8%AD%E6%96%8C%EF%BC%8F%E7%BF%92%E8%BF%91%E5%B9%B3%E6%89%93%E8%B2%AA%E7%9A%84%E9%9A%AA%E8%B7%AF

  accessed May 6, 2016

 20160504 習近平打貪的險路

20160503 不認同「黨媒姓黨」任志

20160505 習批黨內有野心家、陰謀家  

l  這篇稿件於4月29日寄出,5月4日上報。

l  5月3日報載另一”異議份子”被習近平「高高舉起,輕輕放下」。2月19日在微博放砲的任志強(他不認同習所說「黨媒姓黨」之後被官方及左派網路圍剿)被判「留黨察看」一年。

之前,三月兩會開幕後,輿論批評任志強完全停止。任也未受任何人身之處分,連紐約時報都覺得奇怪。

l  5月4日「人民日報」刊出習近平於1月12日之講話。他說黨內有野心家、陰謀家、結黨私營拉幫結派…。

習近平打貪的險路

習近平上台後奮力改革打擊貪腐。被拉下官員職位之高、牽連之廣數千年來中國得未曾有。歷史小說家《雍正王朝》作者二月河如是說。

 

貪腐大老虎周永康、郭伯雄等已治罪入獄。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已失勢(據說被軟禁)。這是政治鬥爭?大多數人民卻叫好。

 

習近平大權在握,但非全握。宣傳和安全部門仍有江的人馬。何況,「十個指頭按不住十一支蚱蜢」,大事顧得,小事顧不得。而且,在龐大的國家機器裡,貪腐結構盤根錯節,剷之不盡。

 

四月十八日對岸最高法院宣布:三年來查辦的貪腐幹部十六萬人,平均每天一六○位落馬!其他有案未被查的,人心惶惶。他們對習無力公開反抗,但選擇暗中阻擾以拖待變。方式如下:

 

一、官媒失誤。官方媒體管控一向嚴格,但最近頻出狀況。去年十二月四日中新社報導習近平在南非「致辭」變成「辭職」。今年三月四日,新疆官網出現一千多字公開信要求習近平辭職,並三次威脅「你和你家人的安全」。三月十三日新華網出現「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四月廿三日人民日網站有「新加坡總書記習近平」。

 

二、「捧殺」形象。自今年三月起,「習核心」和「習大大」的說辭在中共正式場合突然消失。據說習近平意識到危機:江派人馬用吹捧的方式扭曲他「接地氣」親民的形象,造成國際盛傳「習皇帝」、「習澤東」的惡名。正如老子所說「將欲廢之必固興之」。

 

三、外交扯腿。去年九月習訪美定調為「增信釋疑」之旅,極力營造友好氣氛。行前,中國網軍突然攻擊美國。習急派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率技術官員去滅火,調查之後孟表示查出來源並對美交代。一四年九月,習訪問印度。就在印總理莫迪國宴前數小時,解放軍在中印邊境挑釁。宴會上莫迪抗議,習只好道歉。那是成都軍區幹的,屬薄熙來勢力範圍。外電報導:習回國後低調懲治。

 

四、官員怠政。以前收錢辦事,現在,不敢收錢,乾脆不辦事。

 

五、順勢暗算。安全單位打了紅旗反紅旗,藉維穩之名,逮補支持習改革的知識分子,如一四年中下獄的高瑜、浦志強等。幸好,兩位於一五年底,在習的人馬暗中斡旋下,輕判出獄。

 

六、巧布陷阱。去年年底,賣禁書「習近平與他的情人們」的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位員工被中共安全人員越界逮捕,葬送了維持廿年的「一國兩制」公信力,全球譁然。根據多年與中共安全部門纏鬥的香港《前哨》雜誌今年二月及三月號觀察,此書內容「子虛烏有」,被逮的五位皆為《前哨》「前員工或前合作者」,逮人是抹黑習近平的陰謀,而且令習百口莫辯。

 

今年一月,中共黨刊《領導文粹》刊登習在一四年三月十八日講話:「古羅馬歷史學家塔西陀說,當公權力失去公信力時,無論發表什麼言論,無論作什麼事,社會都給予負面評價。這就是『塔西陀陷阱』(Tacitus trap)。」

 

即使如外所傳,安全及宣傳部門將有人事變動,打貪之路依然險惡。

 

不認同「黨媒姓黨」任志強「留黨察看」

2016/05/03 聯合報 賴錦宏

http://udn.com/news/story/7331/1668631-%E4%B8%8D%E8%AA%8D%E5%90%8C%E3%80%8C%E9%BB%A8%E5%AA%92%E5%A7%93%E9%BB%A8%E3%80%8D%E4%BB%BB%E5%BF%97%E5%BC%B7%E3%80%8C%E7%95%99%E9%BB%A8%E5%AF%9F%E7%9C%8B%E3%80%8D

中共北京西城區黨委日前公布四起處理黨員幹部違紀案件結果,其中包括網路名人任志強。任志強今年二月因對「黨媒姓黨」發表不同意見,遭到網路禁聲,近日中共北京市西城區黨委又對他作出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整起行動被視為中共對紅二代出手的第一刀,公報中仍稱任為「同志」。消息指中共高層認為,任案對相關人等已發揮效用,對任志強處理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人民網報導。日前經中共西城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區委批准,對四起黨員幹部違紀案件進行處理,西城區委通報處理情況:華遠集團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志強同志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網絡平台和其他公開場合,公開發表違背四項基本原則、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等方面的錯誤言論,其行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決定給予任志強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二月十九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強調「黨媒姓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素有「任大炮」之稱的任志強,卻發微博稱「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 」「人民政府啥時候改黨政府了?花的是黨費嗎?」任志強的言論立即招來官網眾多批評。

 

任志強的言論引起網路反應兩極,有人支持他,但也有人批評他。指責他的人認為,任志強有意將黨置於人民的對立面,大陸官媒也紛紛發文譴責任志強「反黨」,要求將其開除出黨。

 

大陸國家網路信息辦公室立即下令新浪、騰訊等網站,依法依規關閉任志強微博帳號;大陸國家網信辦發言人姜軍稱,任志強微博帳號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造成惡劣影響。

 

中共北京市西城區黨委當時下發「關於正確認識任志強嚴重違紀問題的通知」,指任志強「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網上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和錯誤言論並產生惡劣影響,嚴重損害黨形像。區委將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嚴肅處理任志強。

 

任志強一九五一年出生,山東萊州人,著名地產商。北京市政協委員,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任北京市商業銀行監事、新華人壽保險董事,直到一四年退休。

 

任志強出生在高幹家庭。他的父親任泉生中共建政後擔任過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兩、三歲的時候,隨父母定居北京。任志強在網上以敢言著稱,先後當選「最具影響力地產批評家」、「年度新銳人物」、「影響中國年度教育人物」和「微博鐵人」等獎項。

 

習批黨內有野心家、陰謀家

2016/05/05 聯合報 林庭瑤

http://udn.com/news/story/7331/1673831-%E7%BF%92%E6%89%B9%E9%BB%A8%E5%85%A7%E6%9C%89%E9%87%8E%E5%BF%83%E5%AE%B6%E3%80%81%E9%99%B0%E8%AC%80%E5%AE%B6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前天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紀委的講話全文。習近平指出,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個必須說清楚;習強調全黨必須講政治,把政治紀律擺首位,消除隱患、杜絕後患。這是闊別卅五年後,中共領導人再度使用「野心家、陰謀家」這類詞彙。

 

最近一周,中共中央連續公布三篇習近平講話全文。今年一月十二日,第十八屆中紀委召開第六次全體會議,習近平談話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還罕有使用「野心家、陰謀家」等詞彙。

 

在毛澤東主政後期,國家副主席林彪曾被稱為「野心家、陰謀家、兩面派、叛徒、賣國賊」;在鄧小平主政時期,一九八一年六月通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將江青、康生、高崗、饒漱石稱為「野心家」。

 

習近平在大會上說,「黨中央反覆強調領導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但有的置若罔聞,搞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團團夥夥,一門心思鑽營權力;有的明知在換屆中組織沒有安排他,仍派親信到處遊說拉票,搞非組織活動;有的政治野心不小,揚言『活著要進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寶山』﹔有的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獨立王國』,搞小山頭、拉小圈子,對黨中央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而不擇手段。」

 

習近平還引用詩聖杜甫詩句「新松恨不高千尺,惡竹應須斬萬竿」指出,如果不除惡務盡,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死灰復燃、捲土重來,不僅惡化政治生態,更會嚴重損害黨心民心。

 

此前,已經判決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罪行均包括搞非組織政治活動;而尚未開庭的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曾展開民意測評。

 

習稱自己說過「兩面人」的問題,大量案件顯示,黨內有一些人在這方面問題很突出。這種口是心非的「兩面人」,對黨和人民事業危害很大,須及時把他們辨別出來、清除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