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改革試金石

2016/07/08 自由時報 陳偉忠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08862

accessed July 8, 2016

  • 支持民進黨的自由時報陸續登載批評蔡總統決策的評論。這篇不認同蔡總統歸咎馬總統。

林中斌  2016.7.8

 

近期自由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晉升的卅七位將官,多數是出身各機關隨員,作戰部隊晉任者只有七人。隨即遭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本次晉升將官中,有廿七名是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筆者覺得這種言論似是而實非。

首先小英自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勝出,到五月廿日就職正式成為三軍統帥,前後有四個月的準備期。將官晉任早期為佔缺即升,前總統蔣經國任期,改為每年一次的元旦晉升,且在元旦晉任前三個月就不再檢討候選人員,致使佔缺候晉者,最起碼有三個月的觀察期。而佔缺者也未必都能如願晉階。及至陳前總統任內,將一年一次的晉升改為每半年一次。所謂對佔缺者三個月的觀察期也無疾而終,而陳前總統任內買官賣官疑雲至今未解。

其次小英既為三軍統帥,若覺得候晉名單多為馬前總統任內任命,大可將晉任改為每年一次事緩則圓。或許此次一名尚因案遭地檢署起訴的晉任者,就能適時汰換而出。或許國防部長馮世寬若果今年難以任滿而去職,則隨著新任部長的布達,其辦公室主任熊厚基恐怕就難以續佔缺而晉任中將。

結果英政府上來依然是外甥打燈籠─照舊。況且無視於軍中兵力的精簡,將官晉任的人數,竟然是八年來人數最多者。面對外界對此次晉任「輕部隊、重機關」的質疑,總統府卻將此現象,歸責於馬前總統?然而若連此事都不能擔當?誰信聲聲高喊的國軍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