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年他埋葬萬名死嬰,收養百名孩子,

向世界展示了真正的無私

2016/07/07 KKNEWS 樂享生活

https://kknews.cc/baby/eom5ar.html  

accessed Aug 11, 2016

5年他埋葬萬名死嬰,收養百名孩子,向世界展示了真正的無私

 

一位越南父親向世界展示了什麼是真正的無私:他在過去15年中拯救了100多個孩子的生命。這一切開始於2001年他妻子懷孕他陪妻子去醫院產檢,他發現有些孕婦進了隔壁的一個房間,但是出來時卻沒有孩子了。

他事後才明白事情的真相,他為那些沒有機會出生的生命感到心痛和惋惜。後來,他說服醫院讓他帶走那些死去的棄嬰,因為他想給這些棄嬰一個體面的葬禮。剛開始,連他的妻子都覺得他瘋了,但是他還是堅持了下來。

他給這些死嬰選了一塊田園詩般的地方作為墓地,這些年他一共埋葬了愈萬名死嬰。不過,他真正想做的事是盡最大可能從源頭挽救這些生命。他不覺得這片墓地是個恐怖、悲傷的地方,他把它作為接觸那些無助媽媽的途徑。

 

一些無法撫養孩子的媽媽們會找到這個地方向他尋求幫助。他開始講埋葬轉為替這些無助的媽媽收留孩子,並且只要媽媽們的處境有所好轉,她們就可以來把孩子領回去。漸漸地,這片墓地變成了擁有100多個孩子的大家庭。

 

記住那麼多孩子的名字是件難事,所以他制定了一個起名方法:所有的男孩都叫「榮」,所有的女孩都叫「心」,名字的第二個字和第三個字分別是孩子母親的姓和他自己的姓。

 

他對這些孩子猶如自己親生的孩子般,這些孩子的眼中充滿著無盡的愛和感恩。儘管照顧、養育那麼多孩子是個非常巨大的任務,但是這位越南父親說:「我喜歡做他們的父親,我會工作到最後一口氣,我也希望當我死後他們能繼續幫助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