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2016/09/09 新唐人

http://chinaexaminer.bayvoice.net/b5/ccpsecrets/2016/09/09/279337.htm%E4%B9%A0%E8%BF%91%E5%B9%B3%E6%82%84%E6%82%84%E5%81%9A%E4%BA%86%E4%B8%80%E4%BB%B6%E4%BA%8B-%E6%9A%97%E7%A4%BA%E4%B8%AD%E5%9B%BD%E8%A6%81%E3%80%9D%E5%8F%98%E5%A4%A9%E3%80%9E.html

   accessed September 12, 2016

 

  • 2013年2月紐約鏡報的何頻來告訴我:根據習旁邊人說,習頭5年搞"吏治",下5年搞民主。我問:不是"社會主義民主?中國特色民主?" 他說:就是民主。
    最近自M教授處得訊息:兩年以來王滬寧、汪玉凱、俞可平(2006年曾發表"民主是個好東西")召開過40多次會議,討論民主制度的優劣。
    敬請卓參。

林中斌 2-16.9.12

 

 

中共十九大前夕,習近平當局正在加緊部署從地方到中央的高層人事布局,中國的政局走向也格外引人關注。外界預測,隨着習近平全面掌握軍政大權,在預定明年秋天舉行的中共十九大期間,習有可能釋放讓中國〝變天〞的信號。因為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在他的高層智囊研討會上,已經發出了改革中共體制的信息。

習近平:不能辜負人民的期待

體制內挺習派學者、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此前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披露,今年中共〝兩會〞期間不為人知的一件事是,當時習近平的首席智囊,王滬寧牽頭在北京召開了一個40多人的高層智囊研討會。會議不是研討三個自信,不是研究加強〝黨的領導〞,而是研討〝黨國體制〞,會議名稱是〝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和機制改革發展的反思研討會〞。

據辛子陵說,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三次到會講話,他說:這次會議得到了政治局常委會通過才舉行,就是說這次會議政治局常委會備了案。他提到,是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強調不要再等待,我們這一代人不能辜負人民的期待和呼籲,他要求參與這次會議智囊團的人,要本着對歷史承擔、對事業忠誠、實事求是、要〝解放〞思想,解除舊意識束縛,提出符合國情,符合時代發展進步的意見和建議。

辛子陵:習暗示要變革中共體制

辛子陵認為,會議內容突顯習近平當局想徹底解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他大膽推測,習近平在會議上的講話,似乎暗示他要變革中共體制,邁向民主憲政之路。

辛子陵還分析了習要走民主憲政之路的兩個主客觀原因。表現在主觀方面,辛子陵說,王滬寧在會上指出,中央委員會和政治局在現行的憲制上,在憲政制度上的運行,存在較大的缺陷和阻難,〝黨的領導〞和憲法老在打架。其中較為突出的是,中央下達的政策,受到人為的嚴重干擾,折騰和陽奉陰違,內部長期意見分歧,現行機制存在大問題。王滬寧說的大問題,實際上是憲法比〝黨〞大的問題沒有解決,做起來還是黨大。

辛子陵說,習近平要他的智囊研究這些問題,應該看到,是他要走憲政民主道路的一個近期的表態,表達了習的主觀意向,要解決〝黨〞比法大的問題,要解決主席和總理的指示到下邊行不通,〝黨組織〞可以抵制,要解決這個問題,這就是講習近平(要改革)的主觀因素。

學者:習第二任期或迎大變局

實際上,海內外一些中國問題專家對習近平的改革意識也抱有期待。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沈大偉(DavidShambaugh)此前斷言,〝中共的末日已經開始〞,中國的政治改革已成大勢所趨。在下一屆政治局成員中,如果具有改革意識的自由派助推習近平,在習的第二任期將有可能迎來中國的大變局。

曾任職中共總參謀部的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此前接受《看中國》等媒體採訪時表示,總感覺習近平會〝顛覆〞中共所謂的傳統布局:〝比如說選總統,如果他能夠按照選總統這個思維來想的話,就是不搞什麼十九大、二十大,也不搞什麼黨主席,什麼軍委主席,也不搞這個,就是選總統,誰選上誰來當。〞

前北大新聞系副教授焦國標在接受海外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亦表示,習近平目前做事的方向,就是走向民主制度的方向。他分析,習近平還有其他一些突破性的事情,比如〝習馬會〞等,這些說明民意其實已經很成熟了。只要高層沒有人威脅到他的地位,習近平敢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也有分析認為,以習近平的個性及中共現時的情勢,習近平完全有可能對中共體制進行大的改革,而且時機已經成熟。從持續爆增的中國人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數量來看,歷史已經給了習近平結束中共專制的絕佳機遇。

截至2016年9月9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聲明三退的中國人已近2億5千萬名,而且每天仍有約10萬人的三退數據在持續猛增。有分析認為,這種史無前例的民意覺醒運動,導致中共隨時都有解體的可能。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紀元就發表特稿稱,〝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特稿強調,歷史給了習近平一個至為難得的機遇,端看習近平能否把握,以及對他本人歷史定位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