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納粹學生面對面...

2016/12/27 自由時報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65911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65912

accessed Dec 27, 2016

● 這兩篇觀點並非一般人認定的自由時報立場。

林中斌 2016.12.27

我與納粹學生面對面...

那天我在北上的火車裡,巧遇一位光復高中的同學,身上穿著完整光彩的納粹軍裝。我忍不住,同他聊了起來。以下是他主要的論點,也是研究的第一手資料:

第一,希特勒的失敗,主要是在軍事上錯誤的決定。如果他在軍事上成功,站在成王敗寇的立場,希特勒應該是一代偉人。

第二,德國與中國在當時十分友好,希特勒深愛中國。當年中國的軍備以德國為目標,德軍協助訓練國軍軍官。如果納粹成功,中國同蒙其利。

第三,德國在各方面的成就,說明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第四,希特勒反對共產黨,反對同性戀,這點與他的思想吻合。

第五,猶太人非常聰明,但是處處唯利是圖,行為可恨。他們是一個應該被滅絕的民族。但是這位學生從來沒碰過一個猶太人,甚至沒聽過將台灣出賣給中國共產黨的季辛吉。

第六,猶太人是上帝的叛徒,他們應該接受神的懲罰。但是對猶太教,他說不出個所以然;對基督教的了解,除了人們應該堅信上帝之外,也說不出其他重要的教義。

個人長年旅居外國,有機緣在側面見識過到美國接收武器系統的德國高中低階軍士官。現在的德國軍人與當年的納粹,在思想上有天淵之別。另外,這幾年德國傾全國力量,支撐歐盟經濟的做法,也與當時希特勒的心態大相逕庭。我也曾在華府AIPAC任職一段時間,箇中三昧,相信和猶太人交過手的,都能心領神會。

但無論如何,我不會以偏概全,更不可能贊成種族屠殺與種族清洗的主張。國人對此事要有一些草根面的作法,才不會讓台灣的新一代,被認證為人類文明發展的逆流。

當務之急是,和學生一起多讀中外文史,多看國際新聞。我們也應該展開與老師的對話,與學生家長的對話。這起軍服坦克遊行事件,時間從起心動念到結束,相信至少數週,牽連成人當以百計。其間。只要有一人認知正確,導正學生觀念,事情就不會發生。

(作者為袁明凡,旅美台僑,現任教職)

光復高中學生要灌爆總統府?

台灣進步了︰由全世界第三名升為第一名,變成了全世界最無知的國家了!光復高中學生竟然要一人一封信灌爆總統府,為自己犯下愚蠢的行為來辯護。

希特勒這個議題不能隨便碰觸,這是普世價值。為了自己的私欲殘殺其他種族的人類,這種事台灣的高中生竟然不知道,還大言不慚地發表聲明:我們只是盡力把希特勒的造型,模仿到最像,把跟他有關的東西作出來,讓整個畫面能夠更完整,難道這樣也要被羞辱嗎?真正無知到極點!只要你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嗎?什麼事在台灣都可以做嗎?

這件事不只蔡英文總統震怒,我想只要是「人」都會震怒,除非你已經沒了「人性」。幫著以色列及德國,修理自己的人民,自己的學生,這種論調只有無知像你們一樣的學生才想得到。
(作者為李昆興,部立屏東醫院外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