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環時專訪是“入虎穴”,目的在服北京不要開戰

2017/1/25 自由亞洲電臺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angtai/hx1-01182017101755.html

accessed Jan 18, 2017

● 如果習近平離開權位之前,未能落實政改,引進某種程度的人民監督官員,他費力費時的打貪成果將付諸東流。一切恢復2013前之原狀。

● 這是我告訴記者的話。

● 感謝她的熱心訪問。

林中斌 2017.1.19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登臺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的專訪,台媒引述《環時》,另下鬥大標題“中國若犯台,國防部前副部長:台撐不過3天”,引起軒然大波。林中斌18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表示,他接受《環時》採訪是“入虎穴”,目的在說服北京不要開戰。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7號以“台前高官:大陸統一臺灣手段太多,美無能為力”,刊登臺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的專訪,林中斌分析北京有太多超軍事手段,只要對台打“點穴戰”,加上臺灣島“內應”,“耕耘已久,布點已成”,裡應外合,不見血就能統一。

臺灣蘋果日報隨即引述《環時》專訪,自行下了鬥大標題“中國若犯台,國防部前副部長:台撐不過3天”,林忠斌挨批淪為“北京喉舌”?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說:“我只是引述別人講的,我並沒有這樣講,但是我馬上跟進了講,這是很愚蠢的方法,那北京要真正對臺灣動武,那是下下策了。”

談到接受《環時》女記者電話採訪的過程。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說:“因為她劈頭問我一句,很多人要打臺灣你覺得怎麼樣?我當然要反應啊!怎麼可以打臺灣,我就是從他們自己利益的角度,去說服他們不要打臺灣!”

所以林中斌對《環時》分析,北京用武力解決臺灣,霸權不過一百年,不要用武力 ,未來可能有兩、三百年的盛世,像是漢唐。

林中斌透露,習近平打貪,少將以上的已經有十五個自殺,好幾個被抓,很多人緊張十九大後習近平全盤掌控。

林中斌還說:“她所說的那句話,就是很多人在中國內部主張打臺灣,尤其是那個南京軍區的退休將領,我很瞭解,這些事情、這些人就是有後面的力量,要他們給習近平找麻煩,但是這個才是真相,她是不敢登的!”

林中斌在自己臉譜網公佈採訪全文,強調重點在提兩岸各有難念的經,造成雙邊僵持不下。

前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18號則在《蘋果日報》投書批評林中斌:“我覺得作為一個學者,這不是一個客觀的立場,也會誤導臺灣民眾對中國的認識,至於說到什麼兩三百年的盛世,我真覺得這不像一個嚴肅的學者的學術評估,反倒像是中共的黨媒對自己所做的吹捧。”

林中斌回應:“他講的是不錯,但要曉得這是一個移動的畫面,不是一個靜止的畫面,是一個電影的眼,前幾天不是《人民日報》第一次承認文革是錯誤嗎?前一年他們不是給胡耀邦平反百分之八十五嗎?還沒有到位啦,這些事情都是在做鋪路。”

林中斌認為,習近平一家都是佛教徒,最重要的是,習近平清楚,若十九大失去政權,一切恢復原狀,打貪付諸東流。習有自己的盤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