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已去!十九大前四省省委書記被免職 江派各大窩點潰不成軍

2017/4/1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gb/17/4/1/n8991233.ht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l1lACqsg&from=singlemessage&app=desktop

  海南、甘肅、山東、黒龍江省委書記一把手同時換人。江派人馬已潰不成軍。被換調的皆為江澤明、曾慶紅提拔人馬,除貪腐女色之外,多與打法輪功有關。

  新派的一把手皆為異地調任,破格任用。

林中斌 2017.5.2

accessed May 2,2017

十九大前清洗江派窝点 四省省委书记被免职.jpg

 

 

 

 

中共“十九大”前,地方高層人事密集調整,多省書記換人。 41日,劉賜貴、林鐸、劉家義、張慶偉分別任海南、甘肅、山東、黑龍江省委書記,羅保銘、王三運、姜異康、王憲魁被免職;範銳平升任成都市委書記。外界注意到,這四省一市的官場都是江派窩點,近年來被持續清洗。

去年下半年以來,習當局調整了十多個省區市的黨政一把手,其中多為江派重要窩點,如江蘇、江西、新疆、湖南、雲南、安徽、內蒙、甘肅、海南、黑龍江、山東等,江派地方大佬被提前免職後,習陣營人馬紛紛接管。

羅保銘被免職

陸媒41日報導,劉賜貴任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不再擔任海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201514日,習近平舊部劉賜貴被任命為海南副省長、代理省長,後升為省長。

羅保銘屬於江澤民的親信和鐵桿人物。 201513日,江澤民一家三代人新年在時任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等人的陪同下,登上了海南東山嶺。江澤民登東山嶺被指欲釋放“東山再起”信號,挑戰習近平。

但上述消息很快遭到陸媒全面封殺和刪除。緊接著,14日,江派官員、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當天,周永康的親信、海南省省長蔣定之辭去省長職務。 16日,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被免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

據報導,近十年來每逢冬天,江澤民都會飛往海南三亞渡冬,尤其是胡溫時代,三亞更有直通中南海的熱線。海南島對江澤民來說,儼然成為他“遙控”中南海的象徵。

到了2015年的冬季,習近平打破了江澤民的這一慣例。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江澤民去海南過冬之旅被中辦叫停,要其留在上海。消息說,這個指令來自最高層。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羅保銘自2001年從天津空降海南任職,幾乎已習慣每年冬天都要“接待安頓江和其家人”,但2015年冬天江“失約”,羅不免有些悵然。

海南官場近年來被習當局不斷清洗。周永康的親信、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譚力先後落馬;今年1月,海南副省長陸俊華、李富林被免職。

此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發布《關於天津市參與迫害法輪功主要官員的調查報告》,時任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羅保銘(199712月至20017月)也被列入名單之內。

王三運被免職

陸媒41日報導,林鐸升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不再擔任甘肅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從去年以來,甘肅官場人事密集調整。今年3月底,甘肅省委多名高層換人。孫偉任甘肅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黃強、宋亮仼甘肅省委委員、常委;免去歐陽堅的甘肅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免去傅傳玉的甘肅省委常委、委員職務。

20163月底,時任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林鐸轉任甘肅省委副書記,隨後任省長。江派大員吳官正的秘書、甘肅前省長劉偉平轉任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

林鐸是王岐山的舊部,林鐸由省紀委書記直升省長,被陸媒認為是“開了先河”;也是中共十八大後從紀委書記直升政府主官的“頭一個”。

王三運曾先後任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副書記、四川省委副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安徽省委副書記、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王三運被指是令計劃的鐵桿。據稱,王三運通過關係搭上令計劃,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最終取得令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中共十八大以來,甘肅官場持續被清洗。甘肅省人大副主任陸武成、甘肅副省長虞海燕、甘肅省委原副秘書長戴炳隆先後落馬。

此外,時任中共金昌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陸武成及時任蘭州市委書記虞海燕、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等被列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人。

姜異康被免職

陸媒41日下午報導,劉家義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姜異康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現年61歲的劉家義曾長期在審計部門工作。 20083月起任中共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從其履歷來看,如果其出任中共山東書記,這是一次破格調動。他沒有從政經歷,也不是中共現屆中央委員。

現年64歲的薑異康曾在中辦任職期間,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為時任中辦主任,是他的頂頭上司。有消息披露,姜異康出身“太子黨”,是曾慶紅的親信。

姜異康在卸任之前,其負面消息一直不斷。今年116日,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召開民主生活會,姜異康在會上作“對照檢查”,還擺了6個方面的問題,涉及在“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方面的責任問題等。據悉,有多名地方官員已被中紀委約談,其中包括姜異康。

港媒20167月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姜異康捲入令計劃的朋黨活動,其妻子與令的妻子谷麗萍密切合作,經營谷麗萍創立並主導的“瀛公益基金會”,掩蓋權錢交易。

近年來,山東官場被持續清洗,中共山東省濟南市長楊魯豫及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等已先後落馬。

江派常委吳官正與張高麗曾相繼主政山東。當年山東魯能事件牽涉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家族。

此外,姜異康還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其主政的山東一直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作為省委書記的薑異康難辭其咎。

王憲魁被免職

陸媒41日報導,王憲魁不再擔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其職由張慶偉接任。

王憲魁被指是江派鐵桿。據報,王憲魁當年調升中共黑龍江省長,是蘇榮向曾慶紅力荐的結果。從青海、甘肅到江西三地官場,王憲魁與蘇榮兩人的仕途可謂亦步亦趨。

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據媒體報導,2014年蘇榮落馬後,其被陸續揭出驚人貪腐,最大的幾筆都集中於中共江西省委書記任內,其時王憲魁就是蘇榮的副手。

而王憲魁治理黑龍江期間,官員腐敗變本加厲。中紀委巡視組曾措詞嚴厲指黑龍江“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權錢權色交易問題突出”等。

習近平當局“十八大”反腐以來,黑龍江官場公開抵制。 20161月大陸媒體披露,黑龍江巡視組入駐調查時,被查單位官員除拉攏巡視員之外,還使出各種奇招想趕走巡視組。

與此同時,習王當局對黑龍江官場進行大清洗,中共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黑龍江農墾總局政法委書記李濤,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蓋如垠,黑龍江省委原常委韓學鍵等官員落馬。

今年17日,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接受孫永波辭去副省長職務。孫永波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曾被周“委以重任”。

此前,王憲魁因為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成都市委書記換人

41日下午,成都市召開大會,宣布範銳平任中共成都市委書記;唐良智不再任成都市委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中共“十八大”後,習當局對四川官場進行大清洗,大批官員落馬。

今年313日,四川省教育廳副廳長何浩被審查;14日,四川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朱兵被立案審查。

124日,四川省阿壩州人大原副主任田曉丹被查。

20161227日,四川綿陽前副市長趙琪被立案審查及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201696日,四川內江市委書記楊松柏、市委副書記周勇被調查。

2016627日,四川省阿壩州副州長楊長清被調查。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曾主政四川三年,培植“四川幫”。此前,四川省委在通報巡視整改情況時還提到對周永康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對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性不可低估”。

據大陸媒體披露,成都落馬的省部級以下官員中,至少有13人與周永康及周永康“四川幫”主要成員有交集,如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魏宏等。

分析: 官場重新洗牌

自今年328日開始,近20多省市逾30多名省級常委或副省長換人,顯示習當局已全面展開“十九大”前的省級官場人事調整。

此輪省級人事調整,大多數省份是在習陣營親信接管黨政“一把手”的情況下,官場重洗牌。履新的省級官員中,一半以上屬於異地調任或空降,地方山頭被削。如去年10月底,王岐山的金融系統舊部、吉林省長蔣超良升任湖北書記。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表示,離“十九大”尚有半年時間,習當局重整省級官場,人事變動與官員查處同步進行;江派各大窩點已然潰不成軍,習陣營的系列動作已為深度清洗包括江澤民老巢上海在內的江派窩點埋下伏筆。省級官場尤其四直轄市的人事變動,是“十九大”高層人事的風向標,江澤民集團大勢已去的跡像已很明顯。

責任編輯:劉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