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四不保證 川普擬會金正恩

2017/05/10 旺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10000706-260301

accessed May 10, 2017

  同時,北韓小金與美國川普將見面。雙方官員已在挪威磋商。雙方保証:北韓放棄核武和飛彈,美國不過38度線,不改變北韓體制,不急於兩韓統一。請見上方貼文。

北韓難題經習川合作,急轉直下。不只有結果,而且是最好的結果。

週末國際會議中,許多國外貴賓認為中美合作不會持久,因為習近平幫川普處理北韓不會有結果

!!!

This is the danger of using linear extrapolation to predict the future. 這就是用"想當然爾"態度來預判未來發展的危險。                                                                                                                                                                                            林中斌 2017.5.10

 

提四不保證 川普擬會金正恩.JPG

朝鮮將參加一帶一路論壇.JPG

美國與北韓劍拔弩張的情況,可望逐漸緩和。媒體報導指出,美國已告知中國,願意邀請金正恩訪美並舉行首腦會談。此外,只要北韓放棄核與飛彈開發,美方還保證不改變北韓體制、美軍不跨過38度線進攻、不急於兩韓統一、不要求推翻金正恩政權的「四不原則」。日本媒體還指出,美國與北韓官員已經在挪威會面,雙方都在試探對方。

日本共同社9日報導指出美國對中方提出了邀請金正恩的主張,多名外交相關人士透露了該消息。中方可能已非公開地轉告了北韓。川普在1日即表示若情況適合可與金正恩會面;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在3日演講表示若北韓放棄核與飛彈開發,美方將採取「四不原則」。

北韓棄核 陸向美獻策

不過日本共同社指出,外交相關人士透露稱,中國以北韓同意棄核的可能性不大為由,提議美方(1)實施經濟援助,作為放棄核與飛彈開發的交換條件;(2)為結束美朝敵對關係,締結取代朝鮮戰爭停戰協定的和平協定;(3)啟動邦交正常化談判等。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對於這些提案有何反應。

美朝官員 挪威首接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則指出美國與北韓官員在挪威會面,自美國川普政府1月上台後,此次被認為是雙方政府相關人物的首次接觸。北韓方面出席會談的是外交部北美局長崔善姬。據南韓媒體報導,崔善姬是北韓前總理崔永林的長女,1980年代進入外交部,很早以前就在美朝會談和六方會談等場合擔任翻譯,是一位頗具影響力的人物。美方則由前北韓問題負責高官出席。

韓聯社指出由於南韓處於新政府將成立之際,因此這次對話可能以試探性為主。而針對美國與北韓官員會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呼籲並願推動有關各方進行對話接觸。

 

朝鮮將參加一帶一路論壇 北京回應

2017/05/09 多維新聞

http://m.dwnews.com/china/big5/news/2017-05-09/59814346.html#

accessed May 9, 2017

綜合媒體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據我了解,朝鮮方面將派出官方代表團,出席即將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有關活動。"

耿爽稱,中方一再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開放的倡議,志同道合的國家都可以參與,通過將自己的發展戰略與其他國家進行對接,通過加強國際合作來使自己受益,來促進地區和世界經濟的發展。

中國和朝鮮方面並未發布朝鮮赴華出席峰會的人選,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對外經濟相金英才受邀出席。

朝中社曾在5月3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中國對朝鮮制裁施壓,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稱,中方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在發展中朝睦鄰友好關係方面的立場也是一貫、明確的。

    2017年4月,中國外交部宣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論壇的主題是“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初步預計,中方有關部門將與沿線國家對口部門共同製定近20項行動計劃,涉及基礎設施、能源資源、產能合作、貿易投資等多個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