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維州暴動

accessed August 14, 2017

Trump's supporters are getting impatient.
●川普的基本支持者不耐煩了。
The U.S. power has begun to weaken due to chaotic division from within.
●美國強權已從內部分歧和仇恨開始衰落。
The rise of the white supremacists has been ongoing for sometime.
●白人至上的運動發展已經有一段時間。
It has been reported in the local newspaper that a nation-wide demonstration of the white supremacists is being planned to take place in October.
●據當地維金尼亞州新聞報導,今年十月將有全國性的白人至上運動大遊行。
According to sources in the U.S., Steve Bannon the election campaign manager and the formerly influential White House Chief Strategist Steve Bannon is behind the Charlottesville event.
●根據美國內部消息,權力稍微受挫的白宮首席戰略師巴農可能是此次事件幕後的發動人。
Jewish people are being threatened.
●也是白人的猶太人亦受威脅。

 

林中斌 2017.8.14

http://news.ifeng.com/a/20170813/51622741_0.shtml

自當地時間11日晚開始,美國右翼團體開始在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市聚集,爆發了10年內最大的白人至上主義遊行。約有20006000人參加這次的納粹團體集會。

集會者高喊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停止移民血液與土壤等口號。

反對右翼納粹團體的民眾也舉行了抗議集會,反對這場遊行的人群。雙方在當地時間12日早間發生肢體衝突,並互相噴射辣椒噴霧劑。

當天,夏洛特維爾市政府宣佈集會非法,並出動約1000名員警驅逐抗議人群,期間員警同示威者展開對峙。現場已經失控,員警根本管不過來。

12日下午,一輛黑色道奇Charger轎車快速沖進反法西斯的抗議群眾隊伍裡,把人撞飛,擋風玻璃都濺上了鮮血,然後高速倒車逃離現場,留下現場民眾驚恐哭叫。事故已經造成1人死亡,30多人受傷。夏洛特維爾市稱,司機隨後被逮捕,不過警方尚未透露司機的姓名。目前還不清楚肇事者的動機,《紐約時報》引用目擊者的話稱,這起事故是司機蓄意所為

同日下午,兩名維吉尼亞州騎警在協助公共安全部門應對夏洛特維爾局勢時,因直升機墜毀身亡,飛機駕駛員傑伊·庫倫(Lt. H. Jay Cullen)和騎警伯克·貝茨(Berke M.M. Bates)遇難

警方稱兩次事故間有聯繫。維吉尼亞州政府12日宣佈夏洛特維爾進入緊急狀態,並部署國民警衛隊。弗州州長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向右翼團體喊話:回家!為你們感受羞恥!

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表示,美國不容忍此類暴力,我們必須團結起來,一直譴責這樣的仇恨,美國不該有這種暴力容身之處。

3K黨前黨首大衛·杜克隨後轉發川普的推特喊話,讓他別忘了是誰選他上臺的:我建議你照照鏡子反省一下,記住:是美國白人選你上臺當總統的,而不是激進的左派。

2015年,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市,白人至上主義者狄倫·茹夫(Dylann Roof)闖入一座黑人教堂,槍殺了九名正在誦讀聖經的黑人信徒,包括州議會參議員克列門塔·品克尼(Clementa Pinckney),此事震驚全美。

之後,南部多個州興起了移除美國內戰中代表南部的邦聯旗和其他邦聯標識物的運動。

邦聯旗和其他邦聯標識物,是指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為了維護奴隸制而從美國分裂並發動內戰的蓄奴州聯盟的旗幟、徽章、標語牌,成為美國南方種族主義符號,南方保守白人以此為號召,絕非緬懷奴隸制、發洩種族仇恨。

今年4月,夏洛特維爾市決定拆除一座美國內戰南方將領羅伯特·李將軍的雕塑,引發右翼團體不滿,相關團體已經組織數次抗議活動。這也直接導致了12日的大規模集會。今年以來,美國發生多起右翼白人團體集會並同反對者發生對峙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媒體普遍認為這是美國保守勢力泛起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