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動不流血革命 台學者:反腐將劍指紅二代

鄭路 新唐人 March 13, 2018

http://www.ntdtv.com/xtr/b5/2018/03/14/a1367258.html

accessed March 13, 2018

 

"而中華民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習近平過去五年是在進行「沒有流血的內部革命」,把一個鬥倒孔夫子的政權,翻轉為尊崇儒家學說的政權。習取消任期限制只是第一步,真正 ... 林中斌說,習近平可能要把黨、政、軍三駕馬車合併成一個領導人,因為別的國家也都是一個領袖。此前有傳言說他這次要改總統制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北京11日修憲,成功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質疑反腐是否繼續。台灣學者認為習近平下一步將劍指紅色資本。而中華民國前官員判斷,習近平會繼續不流血革命,力推總統制,而修憲只是完成第一步。

 

自由亞洲電台3月12日引述台灣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的分析稱,北京完成修憲,中共內部已沒有人有足夠的實力挑戰他,或者說沒有人要挑戰他,這背後是否有與「大老虎」的政治交換,值得觀察。

 

對習近平未來是否繼續反腐,梁文韜持質疑態度。他認為,習近平已經清除完政治上的紅二代、紅三代,下一步將清除商界的紅二代、紅三代,防止有人利用這些紅色資本支持政變等反抗活動。

 

而中華民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習近平過去五年是在進行「沒有流血的內部革命」,把一個鬥倒孔夫子的政權,翻轉為尊崇儒家學說的政權。習取消任期限制只是第一步,真正目的是買時間,喘口氣,然後執行政改。

 

林中斌說,習近平可能要把黨、政、軍三駕馬車合併成一個領導人,因為別的國家也都是一個領袖。此前有傳言說他這次要改總統制但沒成功,內部阻力太大。

 

林中斌認為,習近平那個想法沒有消失,他要把整個構想翻過來。習的目標很可能跟新加坡模式比較象,就是一黨獨大的黨內民主,也就是所謂「非自由式的民主」。

 

台灣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美歐所研究員嚴震生判斷,習近平不一定是真想要第三任、第四任,他目前只是不想讓黨內反對勢力通過一個接班人再次集結。他說,非洲很多領導人任期終身制都有一個問題,剛開始或許政局穩定,而到身體出狀況時,各股接班勢力就會難以控制。

 

香港《明報》近日評論文章也曾提到,習近平如果尋求延續權力,可以留任總書記或垂簾聽政,本不必在意國家主席這個虛職。而他興師動眾、不顧留下罵名也要一意孤行,很可能是想把國家主席的權力做實,演變為總統制。

 

日前,安邦和華信等被指權貴家族「白手套」的民企巨頭,相繼遭到整肅甚至接管,顯示出當局劍指紅色資本的跡象。此前,紅二代也被認為有邊緣化趨勢。

 

外界評論,中共太子黨本就不是鐵板一塊,習近平修憲觸及紅色家族的政治和經濟利益,可能會導致太子黨進一步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