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引述錯誤、誤置、及漏寫

鍾麗華 自由時報 March 19, 2018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85089

accessed March 19, 2018

 

《自由時報》2018319A2
記者引述錯誤
"陳在陸委會任前(誤寫為任內),曾到對岸三十多次..."
記者誤置
"林中斌提醒陳明通"
在下沒有提醒陳主委,只是分享觀察,是記者假我名提醒陳。
記者漏寫(或不敢寫)
2000-2004
時的陳副主委私下對鄙人所表示的長遠未來兩岸發展看法是非常務實的。

林中斌 2018.3.19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上任,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提醒,中國對台政策是長期規劃,不僅祭出對台三十一項措施,而且拉攏台灣的大學生、中學生,最近也看到中國積極與台灣小學生交流,中國軟手促統已翻天覆地來台,政府應做好準備,並以前瞻性的長期戰略來思考兩岸政策。

 

林中斌提醒陳明通注意

林中斌表示,他與陳明通曾在二千年至二○○二年在陸委會共事,陳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曾到對岸三十多次,堪稱是民進黨裡最了解中國的學者,陳對未來兩岸看法非常務實,與外面的印象截然不同。

林中斌說,雖然陳在前年政黨輪替沒有入閣,但一直提供執政團隊兩岸政策的建議與各種評估。林的消息來源告訴林,陳明通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曾給總統蔡英文一份報告,完全預測七名中國政治局常委名單,非常不簡單。林也說,陳明通對兩岸談判有個研究團隊,有一些想法與規劃、準備,陳也一直在琢磨這個問題。

林中斌提醒陳明通,中國對台政策是長期規劃,從去年十二月底,有人在台北、桃園、宜蘭等地,陸續看到穿著中國制服的小學生,與台灣的小學進行交流,這不像是零零星星的個案,而是經過縝密的規劃;如果對岸鎖定的目標是小五的學生,到了二四九年、中共建政一百年時,這群小學生已經四十一歲,正是社會中堅,面對中國如此長期的規劃,台灣是否已準備好了?

熟悉陳明通的人士表示,陳明通從一九九年代就開始赴中交流,在學界與實務界累積二十八年與中國交流、交往經驗,陳明通也因此累積豐富的人脈,而中國涉台系統對他並不陌生,包括張志軍、王毅都曾與陳接觸過。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張五岳表示,陳明通可在短時間掌握蔡總統的兩岸政策,也清楚民進黨對中國政策與兩岸關係的思維,今年是選舉年,相信陳擔任陸委會主委,可以讓泛綠支持者正面看待。不過,影響兩岸關係的因素非常多,不能單從兩岸人事佈局來看,包括中美互動、國際關係、區域問題等,都必須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