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對台施壓極大化至何時?

June 8, 2018

 

●目前北京對台擴大操之在他的惠台措施,同時持續多做少說的心理施壓極大化。

●北京十九大後強化軟硬兩手策略,而不擔心失去台灣民心比爭取台灣民心更多。為何?

●北京考量是:希望在今年年底台灣縣市長選舉產生他樂見的效果,促使執政黨調整目前的兩岸政策。

●北京根據是:台灣民意對統獨、族群認同、跨海工作求學意願、對習近平好感度等已表現出有利北京的趨勢變化。變化夠多嗎?尚未。但其反轉數十年來趨勢的走向已浮出。

●北京的資料來自台灣公開的民調、北京暗中委託台灣機構所做的台灣民調、也可能包括廈門大學台研院以閩南語所做的民調。

●但是,年底選舉結果不見得對執政黨產生強達臨界點的衝擊。雖然執政者支持度下滑,但執政黨的對手仍然不夠強。

●另一項促使執政黨調整兩岸政策的可能是年底選舉前美、日對台支持發生足夠的、或關鍵性的變化。這項可能,在長遠的未來不能排除,但目前仍看不出來。

●無論如何,北京在年底台灣選舉後應會整體評估目前對台全面施壓的戰術。

●換言之,北京對台持續心理施壓極大化至少持續到年底選舉。

以上淺見,敬請賜教

林中斌 201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