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ing to Beat the World"

Economist November 17, 2018 pp.33-34
Accessed Dec 17 , 2018

 

根據牛津大學Sinon Marginson最近發表的研究:
 

在中國,卅年前,學者研究論文發表於國際期刊,可獲獎金美金$25 (南京大學啟風氣之先),今日一篇登在Nature 上的論文,學者可獲美金$165,000是一般學者一年薪水的20倍。

●公元2000年,根據國際權威統計SCOPUS,中國學者發表有關數學和電腦論文占全球的4%。今日,占19%,超過美國。

2013-2016 全球大學發表數學論文的篇數,在各國期刊被引用次數在最多的頂端1%15間大學裡,中國占6間:依序為

1.清華 大學

2.哈爾濱工業大學 (Stanford)

7.中國電子科技大學

8. 香港城市大學

9. 華中科技大學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12. 東南大學

13. 浙江大學 (UCLA, Princeton)

 

2017年清華大學畢業了1,385 位博士,MIT 畢業了645位博士。

2006-2009,清華大學的數學和計算科學在全球排名為第66。今日,它是全球第一。

●但是中國目前科技研究的弱點是缺乏觀念創新的突破,(lacking the cutting edge breakthroughs in theory research)。諾貝爾科學得主,美國有282位,日本23位,中國1位。

 

敬請賜正

林中斌是摘譯 2018.12.17

 

20181117 Looking to beat the worl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