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auty of humans

accessed June 3, 2019

一位有加拿大/英國海軍軍官背景的多倫多大學哲學系教授照顧智障、殘疾人士感人的一生。
●1964,他嘗試設立房舍接納弱智青年,尊重他們,然他們自己照顧自己,烹飪、工作、再一起用餐生活。
至今,150有房舍的「方舟團體」(L'arche communities) 已在全球38國成立。從印度到象牙海岸,從宏都拉斯到巴勒斯坦。
他引用亞里斯多德的名言:「如果人與人沒坐下來吃過鹽,他們無法了解彼此。」(men cannot know each other until they have eaten salt together)
有一次800位主教在會議上爭論不休,他讓大家學習耶穌為門徒洗腳,而彼此服務,於是平息了大家的爭論。
他說:被社會唾棄最多的人,可以教我們最多的道理。因為看起來最弱的人,反而顯露我們自己的弱點。

林中斌 是摘譯
敬請賜教
2019.5.22

61384764_2452196524811749_210209588101985075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