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3 4份台灣紙本媒體國際新聞比較

accessed Aug 13, 2019

兩點觀察,一點申論:

 

唯一報導:《自由時報》〈人民幣中間價連3天貶破7:不甩被列入匯率操縱國〉是唯一整體報導的。《聯合報》《中國時報》沒有。《旺報》部份報導IMF不同意美國稱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獨立論點:《自由時報》稱:「中國不太可能面臨被美國貼上匯率操縱國標籤的嚴重後果」。但這說法與《自由時報》同頁下方的評論〈就是匯率操縱國〉相反。也可說,《自由時報》這篇國際新聞論點與《自由時報》政治立場(反中挺美)相反。

 

●潛流浮現:《自由時報》以本土起家。當初其國際新聞遠不如其他競爭者。時代轉換,歷史無情。今日情況已翻轉。《自由時報》國內新聞及論點絕大部分依然如既往,以本土為主,但國際新聞已大幅提高其含金量,經常出現其他紙本媒體所無的項目。此外科學的、自然的、非政治的新聞含量《自由時報》也超過其競爭者。

-- 趨勢觀察的要點是:大量資料的收集、去使命化的篩選等原則。破除既往的成見,冷血的觀察,擱置情緒好惡在一邊。

-- 依過去的觀點看現在及未來有誤判的可能。主帥如此料敵有敗兵亡國之危險。

 

-- 歷史上成功的將領,從不情緒化的對待周邊狀況,依個人使命好惡裁決情資。甚至尊重詳讀對手的一切。

 

 

個人淺見,敬請賜教

林中斌 2019.8.13

 

20190813 人民幣中間價 連三天貶破七.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035.jpg

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