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政將外交雪崩? 林中斌稱旺報誤導
2015/05/28 自由時報 林中斌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32053  accessed May 25, 2015

      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中斌在昨天出刊的《旺報》表示,若明年民進黨贏得大選,台灣可能遭遇「雪崩式」斷交困境,此話引發許多人滿,不過今天(28日)林中斌出面打臉報導,認為旺報有「誤導之嫌」。
 
      林中斌接受《旺報》專訪,內容提到若明年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台灣恐面臨「雪崩式斷交」,中國會一個個打斷台灣邦交國,而最可能先和台灣斷交的就是梵蒂岡;該篇標題還寫道,林中斌認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是最「Safe」的說法。
 
      不過今天林中斌在臉書一一打臉旺報,他強調該報導標題省略了重要的「但書」,他在專訪上有說「如果蔡主席當選後仍不調整兩岸政策說法」,但報導的標題卻未提到。他也在今天的po文寫道,雪崩式斷交並非民進黨當選必然的後果。
 
      另外,報導寫道「Safe」字眼,但林中斌澄清,「『維持現狀』說是蔡英文在取的(得)政權大目標下所能選擇阻力最小的位置和路線」,這句話才是他的原句,根本沒說出Safe這句英文。
 
      他也指出,「蔡英文表面的弱象其實是他重要的強項」、「馬英九外交、兩岸成功,內政失敗」等語句,都被旺報「搓掉」了。他對此無奈說「不過旺報能花這麼多版面,也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