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事與兩岸問題專家林中斌6日晚在華埠華園酒家開講,分析習近平執政八項超越,對中國內政、東亞及兩岸關係的影響。林中斌預測習任期內,兩岸關係會出現突破,推動中國再現漢唐盛世。
 
林中斌說:「習近平在2012訪美時,我就提出習近平的七項超越,習就任國家主席後,我又提出第八項超越,這八項超越有助瞭解習近平執政立場。」

 
第一項超越指習對台瞭解,處理台灣議題手法細膩,即使民進黨未來執政,北京也不會對台灣採取強硬手段。
 
第二項超越指習對國際事務瞭解超過前任,外交手段靈活高效,提出對美新型大國關係,以合作取代對抗。
 
第三項指習在黨內地位超越江澤民和胡錦濤,源於他父親習仲勛打下良好基礎,以及他本人的努力,黨內地位可確保其政策推行順暢。
 
第四項指習在軍中地位穩固,父親習仲勛是開國元勳,習也曾任國防部長耿彪的秘書,習在軍隊的統馭力超越江和胡。
 
第五項指習是中國第一位有博士學位的國家領袖,這表示他博覽群書,政策宣達和外交發言意象鮮明。
 
第六項超越因為習有一位靚麗的夫人,兩人同時出現在國際舞台上時,可達到「出口轉內銷」的效果,贏得更多民眾支持。
 
第七項指習對宗教更為寬容,對宗教的尊重包容,,有助於其解決新疆和西藏問題。
 
第八項超越源自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裸退,胡和習同樣師出胡耀邦,共同面對薄熙來的挑戰。前任裸退給習近平提供更大施展抱負的空間。
 
林中斌總結說,這八項超越為習近平提供雄厚的政治資本,他可能在未來改革政治,推行制度化反腐,改善和周邊國家的關係,確立中國在東亞的地位。
 
林中斌指出,兩岸關係不受台灣政局變化影響。蔡英文若當選總統,一定想到連任,若要連任必定要和大陸來往。蔡英文沒有賣台原罪,敢於和大陸接觸,民進黨很多人士也在私下和大陸交流,政治立場已發生改變。北京從十多年前改變對台方針,採取攏絡南部人心的有效策略。
 
林中斌表示,考慮國際因素,台灣統獨受制於美國戰略。歐巴馬內政外交焦頭爛額,有求於中國,不會放任台灣走向獨立。
 
林中斌點評九合一選舉指出,國民黨挫敗因馬英九前半生順遂,沒有遭遇挫折,也不瞭解民間疾苦。雖廉潔奉公,但缺乏思考,政策反復,因此失去民眾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