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斌:習近平遲早會辦周永康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 台北30日電 2014/06/30 20:09





"1975.......習近平...... 找王岐山借宿一夜,兩人合蓋一牀被子.......".這是我說習王是數十年親密好友的來源。
 

學者林中斌今天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結成堅強的「反腐聯盟」,接下來「周永康遲早會辦的」。
 
長期研究中共政情的林中斌也說,徐才厚受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雖然有海外媒體傳聞江澤民家族疑似涉貪,「但即使有,習近平也沒有必要辦到江澤民」。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中斌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徐才厚可說是大陸改革開放以來,30多年來,共軍被整治的最高層級,是第一位被開除黨籍的中共前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他說,此舉顯示習近平「打老虎是真的」,接下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遲早會辦的」,只是中紀委現在「還在蒐集資料」。
 
林中斌說,習近平與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當年在知青時代就是好朋友,如今習近平與王岐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結成堅強的反腐聯盟。
 
他說,習近平真的「打大老虎」,為的是平息民怨、鞏固中共執政權力,「以避免貪腐讓中共亡黨亡國」,因為大陸人民對官員貪腐積怨極深。
 
但林中斌也說,習近平同時對周邊外交也展現出強硬態度,更全力打擊異議分子,「這其實是習近平打大老虎的配套措施」,「也是習近平的兩手策略」。
 
他說,「習近平極力避免胡耀邦事件重演」,對外及對內的異議分子展現強硬姿態,是為避免在「打大老虎的過程中」,遭到保守派的反撲。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當年推動改革,卻因此被保守派鬥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