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 這文件很像是習的人在網路上丟出來給企業家由他們傳播的(我從某90多個人企業小組取得)。特色有:1. 改革目標強調"民主" (沒有附加詞 如"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2. 加強軍力但不作老大、甚至老二!!! (比毛澤東所說"不稱霸" 更進一層)
北京智囊透露習近平令人耳目一新的治國方略
http://tinyurl.com/pc262wd
2014.02.20
    習近平在2013年的北戴河會議上表示,2013年的中共和1948年的國民黨情況相似,如果不徹底改革,將失去人心。他還指出,司法腐敗是最大的腐敗。 

    他會走民主、法治、市場經濟的道路,強軍但不和美俄爭霸。市場經濟:國企民有化、農民擁有土地私產。

    這是全球首次獨家披露習近平的完整治國方略。

    海外駐北京記者採訪和中南海高層有密切關係的智囊人士,他表示,中華民族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發展生存或者走向災難,在這個關鍵時刻,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只有主持習近平,中國才能度過目前的危機,這不僅攸關中華民族復興,也是世界是否避免災難的時刻。該人士建議支援習近平的談話引起記者極大興趣,聽 完該人士的系統性分析,意識到本次談話內容極其重要,應該從相當程度上反映了習近平的執政方針。
 
    該人士歸納,習近平的治國理念是:“一個夢想,四個策略,打造現代民主法治國家治理系統”
 
一個夢想
 
    該人士對記者說,所謂一個夢想就是:繼續追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讓人民過上體面、正義、有尊嚴的幸福生活。
 
    在過去中共執政60多年來,中國的國力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最大的功績在於分期分批使6億人解決了溫飽問題,在世界上建立了強國地位,但由於 始終沒建立為全社會所接受的價值道德體系,意識形態教育假大空、形而上學,踐踏法治和蔑視人權,使得共產黨的執政喪失人心,全民腐敗(全民腐敗嚴重到停車場的收費員都借機貪占,不開收據就少收費),理想全無,道德喪失殆盡。現在非但國民普遍對共產黨失去信心,就連黨員、幹部也不例外,所以出現大批裸官,知 識精英和財富精英紛紛逃離中國。沒有能力離開留在國內的民眾怨聲載道,大多數人已經把自己放在政府對立面——逢政府官員必反,認為國家政策和自己無關。該 人士說,其實可怕的不在於走左或右,而是全社會趨利化為最高生存目的,理想道德喪失,為短期利益不在乎手段,這才是最可怕的。
 
    習近平在2013年的北戴河會議上表示,2013年的中共和1948年的國民黨情況相似,如果不徹底改革,將失去人心、失去江山。
 
美國民主黨下一屆總統候選人熱門希拉蕊曾說,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她給出的理由是中國沒有長期的投資和產業建設,所以會口袋空空,最可怕的是,共產黨教育出的中國人腦袋空空。
 
    這位元人士認為,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不壯士斷腕做徹底改變的話,那麼,中國多少代人為民族振興所做的努力將付諸東流,而共產黨政權可能被人民拋棄。由於根本就沒有其它有能力的選擇,如果中共突然失去權力,中國馬上會有數千乃至上萬個政黨,中國社會將陷入混亂,中華民族陷入萬劫不復,中華民 族復興之夢毀滅。這不但是中國的災難,也是世界的災難。所以習近平認為,在這個時候,他萬死不辭,勇於擔當,在歷史時刻發揮力挽狂瀾的作用。他的這個決心應該和江胡曾等黨內元老進行過深度溝通,特別是得到江澤民的指點和大力支持,江將傾盡全力支援他成為一代對國家和民族有擔當的領袖。所以為了中華民族復興 之夢,習近平是豁出去了。
 
四個策略
 
    在具體實施上,這位人士將習近平的思路歸納為“四個策略”,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建立是為“四個策略”保駕護航,深改小組是制定方針和設計路徑,這四個策略分別闡述如下:
 
1、 民主的道路
    習近平深刻意識到,實施民主的第一步不是空喊口號,而是從大處著眼,小處入手。這裡所謂大處就是反封建意識,建立公民和人權意識。中國民主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官員滿腦子封建意識,認為自己是清官大老爺,是人民的父母而不是人民的服務員,認為自己天生是有特權的。幾千年封建的官民概念,深入每個 中國人的DNA和血液。而老百姓則一方面缺乏公民意識,認為國家、政府和他人的好歹與自己無關,往往將自由民主錯誤的和不尊重法律秩序、甚至破壞和挑戰法律聯繫在一起。要改變形式必須重拾五四運動反封建的大旗。從小處著手,比如八項規定,打擊奢靡之風,雖然給經濟造成一定打擊,但弘揚了正氣,使得官員擺正 自己的位置,不再把吃喝、魚肉人民、權力尋租當做理所當然的事情。使自己過和人民一樣的生活,感受人民的疾苦。儘管可能對GDP造成一定的打擊(餐飲和奢 侈品滯銷),也是值得的,在所不惜,因為通過佔有國有財產和資源揮霍、大肆吃喝而形成的GDP不是復興民族有效的經濟增長。
 
    所以對習近平來說,民主的道路從高舉反封建的大旗開始,逐步改變黨員幹部及民眾的觀念。用習近平的話就是走群眾路線,端正黨群觀念,如果這一關過不去,任何民主體系的假設就是一場作秀、沒有根基的房子。而摒棄了封建觀念、掌握了現代公民概念的民眾,以及具備現代執政理念的共產黨政府才能是真 正民主社會的基礎。這位元人士對海外媒體記者說,包括習近平吃慶豐包子,其真正意圖就是反封建,是告訴官員:我都可以成為百姓的一員,和他們同甘苦,你們還有什麼必要山珍海味?
    
2、 法治之路
    該人士表示,習近平顛覆性的提出維穩就是維權,充分體現他對百姓的尊重。他講話指出,司法腐敗是最大的腐敗,是造成社會動盪的主要根源,法治必須保護百姓的幸福生活,保證公平正義。以前的政治維穩是強壓,習近平換位思考,切中問題的根子——社會不穩的最大原因是群眾權益得不到尊重,尊重法制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最基本的保障。習近平反復強調一切在法治框架下進行,包括反腐。在習近平管理下司法和檢察,將逐步走向較為獨立、相互監督,並向司法獨立 邁出穩穩的一步。這位人士認為在習近平10年執政結束時,不能說中國已走向完全法治,但至少將比過去有極大的改觀,並將穩步而堅定的在向完全法治的道路上前進。
 
    目前對腐敗集團及政法系統的清洗和整頓意在嚴懲一小撮、教育一大批,使得整個政法系統的人員深深意識到他們握著刀把子是為了維護法制的尊嚴和獨立、保障社會的公平正義和人民的權益,而不是欺負人民的。
    
3、 完全市場體系的經濟之路:國企由官有向民有轉變、土地歸還農民
 
    對此,該人士解釋說,完全市場經濟意味著,將觸及一大批權貴利益對市場資源的壟斷。與民爭利、謀取暴利,這是竭澤而漁、自殺性的集體行為,長久以往形成的“在我身後哪管它洪水滔天”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末日意識。
    
    習李對國企和土地都有令外界吃驚的舉措,總體上將是國退民進。這條路的標誌性動作是大批國企民有化,而不是繼續堅持國有化。分期分批將上百萬億的國有資產出售的現金、或者將股權分配給全體民眾。這一做法正在研討中。
 
    如果這一招能得到實施的話,會有以下好處:a)民心歸順。b)帶動內需。c)徹底打垮權貴集團和他們掠奪的載體(國企),而實際上國企、權 貴集團是改革主要障礙。國企改革不是私有化而是民有化,讓人民真正成為國家的主人,公有制早已異化,淪為官有制,成為權貴集團的取款機。
    
    這位元人士對海外媒體記者說,習、李下定決心使國企徹底實施混合經濟和股份制改造,讓民營參股,並且逐步分配股份及利潤為全民所有,讓百姓充 分分享經濟發展的紅利,讓民營企業可以與國企公平競爭。習、李認識到,只有這樣,才能釋放中國人民創造財富的巨大潛力,幫助中國既渡過政治危機,又渡過經濟危機。
    
    在土地問題上,特別是農有宅基地,也會拿出新的政策,讓農民成為土地的主人,擁有私產,這樣可以使得農民成為共和國的支持者。
    
4、 建設強大的外交和軍事,但不爭世界第一和第二
 
    該人士說,一個沒有強大外交與軍事的國家是得不到尊重的,習近平認識到軍隊必須打擊腐敗,整頓軍心,多花時間在訓練,一切為了打仗,提高軍事鬥爭能力。這位人士認為,在外交上不會挑戰美國老大的地位,相反會與美國繼續加強經濟互相滲透,外交和軍事上的良性對話,中國甚至非常願意把世界老二的位子留給俄羅斯,不與俄爭世界老二的地位,演好當今世界的“三國演義”,切不可為所謂的G2說法沾沾自喜。但中國將堅決維護中國在亞洲的核心利益和在亞洲 的領先地位,中國將不惜代價捍衛這個地位,如果形勢所迫,也不惜一戰,特別是和日本的領土爭議上,中國將毫不讓步。在習近平時代,中國的外交和軍事有可能取得一個顯著進步的標誌——將成為亞洲的老大,這本身就是中華民族外交史上的最大里程碑。過去幾百年都未曾實現過。
    
提出第五個現代化:國家治理現代化
 
    官方媒體2月17日報導,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該人士說,國家治理現代化將是習近平為中國社會發展作出的最大的貢獻,將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從一個革命黨演化為一個民主和法制道路上具有現代政府管治理念的真正的執政黨。可以形象的對習近平做如下描述:具有雷根勇於改革的決心、普京維護國家主權的民族獨立勇氣,但他更會向李光耀學習新加坡執政 黨長治久安的經驗,從蔣經國和臺灣學習走向開放社會的經驗,並向南非學習社會和解,跨越仇恨的寬容政策的精髓。從習李的講話中可以看出,國家治理的體制是轉變為小政府、服務型政府。近日習近平提出第五個現代化——國家治理現代化,這是中國社會開始走向成熟社會的轉折性事件。
    
    該人士對這個提法做瞭解讀,現代化治理的道路將只能在民主與法制前提下前進,這位人士認為,儘管設置任何時間表都沒有意義,但一旦習近平的改革見效,中國民眾的理念、黨員幹部的意識將脫胎換骨,這條道路必將引向一個由重生後的共產黨參與的多党協商民主選舉及在法治下的新聞自由的社會。
    
    為了子孫後代幾十年後還驕傲的稱自己是中國人:支持習近平就是支持你自己
 
    該人士表示,對中國的發展、對於習近平的解讀和中國社會的進步一定堅信三點:
A) 有耐心、有信心,不能急躁,只要不停下穩步的前進,就是進步;
B) 13億中國人的精神重建不是一朝一夕能建成的,也需要每個人的參與;
C) 只有中國人自己可以救中國人,只有中國人自己才能改造中國社會,共建美好未來,不能寄希望於任何外來神力。
    
    目前,中共和中國社會所面臨的是一個往上走還是往下走的十字路口:往上步步艱難,往下加速很快。習近平勇於擔當,敢於承擔歷史重任。如果他的改革成功,他將對中華民族甚至世界歷史都功莫大焉。該人士呼籲,為了這個神聖的歷史使命,和關係到中華民族存亡的關鍵時刻,所有人——包括全體民眾、党員幹部,甚至權貴和既得利益者,都應把小我放一邊,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和我們的子孫在幾十年後還能驕傲的稱自己是中國人,支持習近平就是支持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