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試東風 林中斌:三中配套 
中央社2013/12/18
         中國共產黨解放軍二炮部隊傳出日前在山西試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東風-41(DF-41)。軍事專家林中斌今天(18日)認為,「中共的動作,是三中全會的配套措施。」
 
  林中斌晚間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提到60項改革,不少部分涉及既有利益者,因此出現一些反對聲音;特別是強調回歸市場機制,讓很多民營企業受到鼓舞,國企則是感到挫折。
 
  以林中斌個人觀察,中共解放軍的頻繁動作,應該是三中全會的配套措施,「習(習近平)想用硬的一手,讓一些保守派聲音小一點。」
 
  東風-41的射程應有1萬4000公里以上,若從大陸發射,射程可涵蓋全美甚至世界大多數國家,因此東風-41試射引發國際討論。
 
  中共在18屆三中全會後,先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鄰國爭論,隨後遼寧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進入南海訓練。美國與中共軍艦日前在南海時差點碰撞,近日則傳出東風-41進行第二次試射,共軍動作頻頻。
 
  林中斌更進一步預測,12月26日是毛澤東120週年冥誕,「北京會有盛大的慶典,會比想像中大,大家等著瞧。」
 
  林中斌曾任國防部副部長,著有「中共核武戰略」、「核霸─透視跨世紀中共戰略武力」、「龍威─中國的力量與核戰略」等多本國防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