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去年曾派員與達賴接觸 林中斌:習近平政治資本雄厚
 


 

1. 這段報導是根據418 周四播出之電視訪問。 我不同意記者用"爆料"兩字。也許台灣比較封閉,對外界已流傳多時之新聞驚訝。20121026日印度英文報導首次提到Xiao Wunan去德蘭沙拉之事。之後各地陸續有許多討論。(http://cdn.dnaindia.com/images/710/logo-dna.gifA concerned dragon:Jayadeva Ranade ,“China fresh overture to Tibetans” DNA October 26, 2012).

2.根據近來之瞭解,我不確定Xiao Wunan是否事先得習近平指示而去德蘭沙拉。事後向習會報,可能性較大。


3. 聽達賴周邊人去年12月底在德蘭沙拉所說,由北京去德蘭沙拉的人還不只一位。


4. Xiao Wunan2012.8.16去德蘭沙拉之後約一個月,西藏流亡政府 (The Central Tibetan Adminstration)便把2011年春所選的首相(Prime Minister)官名改為 "行政官"(Sikyong),淡化了西藏建國的意涵。


5. 201312日,達賴在德里街接見我們各國學者,說: 一、中國4個領導人風格不同,多年下來有進步,所以我們應幫中國改革,但不要用批評方式。二、他不贊成西藏獨立,許多原因中第一個是: 獨立會帶來藏族中不同族自相殘殺,正如1947發生在獨立後印度的流血一般。

 

                                                                                                                     林中斌 2013419
  

20121031林中斌:習近平與佛教

http://blog.yam.com/CPLin/article/57686118

 

2013-04-19 01:32 中國時報 【李明賢/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6/112013041900151.html accessed April 20, 2013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的涉外政策備受矚目,陸委會前副主委林中斌昨爆料,習近平早在去年八月就曾派人前往印度達蘭莎拉,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觸。林還形容習政治資本雄厚,更有技巧解決兩岸與漢藏問題。

 

     林中斌年初曾前往印度達蘭莎拉,與達賴喇嘛晤談。他在中視「唱旺新台灣」節目上主動提到,習近平對氣功、佛教等超自然能力非常有興趣,去年八月也曾派人與達賴喇嘛接觸。

 

     林中斌昨向本報提到,北京去年派出蕭武男與達賴會面,當時印度當地報紙都有報,到底蕭此行是特使身分或傳達北京訊息,則無法確定。但蕭的父親與習仲勛是舊識,兩家確具一定交情。

 

     據知,蕭武男任職大陸亞太交流與合作基金會副主席,去年八月十六日與達賴喇嘛及流亡政府噶倫赤巴洛桑森格會面。當月廿九日,達賴受訪提到對習近平期望,並說,他聽到的狀況令他安心;令人鼓舞的跡象顯示,大陸當局對西藏態度已有轉變。

 

     專訪過程,林中斌以「政治資本非常雄厚」形容習近平,包括對台獨、國際、軍方地位都超越前幾任領導人。

 

     對兩岸關係,林中斌直言,台海並非北京現階段最優先課題,而是處理內部的貪腐,因而短期內,北京對台政策不會有太大變化。

 

     不過,林中斌研判,習近平涉台政策會採超軍事辦法,一定會有一些新招術,如名詞的解釋或觀念框架上,「我們現在就是坐在這裡,等著他來出招了」。林中斌認為,習近平會替兩岸關係未來發展設定框架,也就是台灣不管政權如何輪替,就只能照這軌跡進行,「如果你不照這軌跡走,過去的談判可能一筆勾消」。

 

     林中斌還說,民進黨有很多領導人在大陸都有一些經濟活動,哪天你突然發現一個人就辭職不幹,或某某大企業的人突然退休之類,這就是北京採取暗中施壓的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