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林中斌:臺灣透過軍事和非軍事手段嚇阻、止戰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2-03-05 18:52:23   accessed March 6, 2012

    中評社臺北35日電/對於大陸近日公佈的最新國防預算仍以2位元數持續成長,臺灣學者認為,臺灣應更注重防衛上的精准投資,在有限預算下,透過軍事和非軍事手段達到嚇阻、止戰的戰略效果。

    中央社報導,台國防部前副部長、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今天(5)指出,大陸從1989年起,每年軍費就以平均2位元數的速度成長,尤其近年不斷在與軍事相關的關鍵技術上取得突破,以臺灣目前的財政收入,已經無法與大陸進行軍備競賽。面對大陸的軍事力量和經費不斷成長,林中斌認為,臺灣必須從2個方面來因應。

   首先在軍事方面,林中斌說,鑒於財政預算有限,政府應思考以最節省開支的軍事裝備搭配,達到最有效的嚇阻作用,當然,這必須有高、中、低軍事技術和武器的配套,而且每年展示嚇阻軍力,讓對岸決策者在決定要攻打臺灣時,體認到入島後可能會深陷泥沼、討不到便宜,而更加謹慎思考動武的必要性。

   另外,林中斌說,除了軍事外,還有非軍事部分,那就是延續馬英九現行的兩岸交往政策,讓兩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並以臺灣在社會、生活品質、生活方式和文化上的優勢,轉化為對大陸改革的催化劑,盡力去幫助大陸發展,提升大陸人們的生活水準,因為這樣可以增加大陸人民對臺灣的好感、降低敵意,幫助他們等於幫助自己。

   面對大陸軍費和軍事裝備不斷提升,知名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認為,雖然現在兩岸關係和緩,但是和平必須有強大的實力做為後盾,呼籲政府應該重視國防建設,並有更明確的建軍目標,以提升台軍方的裝備和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