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國際書展首日
馬總統於時報出版展區
 

親自選購


《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





      (文/黃引珊)
      馬英九總統於今日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並於結束後展開個人購書行程,而林中斌教授所著(時報出版)之《大災變 - 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受到馬總統青睞,成為總統當天親自購買九本的書中,唯一的一本自然科學類書籍。


      超越自然科學的一本書
      其實這本上市剛滿1個多月的自然科學類書籍,早在一個月前就引起前副總統呂秀蓮的重視,2012年1月1日,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台灣綠色元年」大會中就強調「地球生病了,不是三兩下可以解決的!」並提到林中斌教授新書《大災變》內容,表示2012到2020年是地球最危險的時期。呂秀蓮當時說,這次台灣總統大選,三組候選人都沒有提到如何因應地球災變的問題,讓他感到相當遺憾。


      榮登新書排行榜
     「氣候極端化、環境汙染、全球磁變似乎可攘括近年所有發生的災變:生態失衡、傳染病橫行、地震、火災、水災等等,而世界各地的災變種類也愈來愈多元,強度愈來愈強,間隔時間愈來愈短,面對全球失序的真相,我們應該如何迎應以對?也許正如《大災變》所說,面對災變我們不應抱著『末日情結』消極應對,了解災變真相才能更務實準備,樂觀前瞻。」
    段文字,出自於台灣指標性網路書局博客來書籍館人文科普報,誠如電子報編輯所言,如何因應災變早已是全人類共同且重要的議題,《大災變》作者林中斌教授希望能以搭橋者的身分,提供讀者更全面資訊的初衷獲得廣大迴響,短短一個月內榮登博客來書籍館新書排行榜(人文科普)前二十名,這個結果也反映出社會大眾對全球變遷的高度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