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林中斌:北韓將學北京適度開放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1765009


 

2011-12-19 15:39:07

閻光濤/整理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19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北韓新領導人很可能會適度開放、加強經濟,仿傚中國大陸的開放模式,美國也仍需與中國大陸合作,維持朝鮮半島穩定。

 

據中央社19日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日17日在火車上因病過世,享年69歲。 
   
前國防部副部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認為,金正日過世,象徵一個朝代的結束,北韓應會適度轉向,不再封閉。 
   他指出,金正日的接班人有在海外讀書的背景,想法已與金正日不太一樣,他研判北韓新的領導人會走「北京模式」,適度對外開放、加強經濟,對政治與社會的控制則暫時不會放鬆。 
   林中斌表示,中國大陸對北韓仍有影響力,日後朝鮮半島的情勢發展,美中仍會繼續、甚至加強合作。此外,他認為北韓新領導人可能也不會再像過去金正日一樣動輒試射飛彈,為周邊製造「意外」。 
   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鄧中堅表示,金正日子女眾多,接班人金正恩又很年輕,不能排除北韓內部可能出現權力爭奪,但不致對周邊國家有侵略性的舉動,至於六方會談,短期內可能不會重啟,因此美國與中國大陸勢必加強合作,共同維持區域情勢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