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國軍力報告 有助軍售台灣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89229 accessed August 30, 2011

    美國國防部年度中國軍力報告在24號出爐,報告認為中國武力繼續在擴大,直接影響台海與亞太和平,我們的國防部也把握機會向美國喊話,希望趕緊同意賣F16C/D等等這些重要武器給台灣。

美國國防部24號公布2011年中國軍力報告,美國軍方認為中國的武器研發能力趨於成熟,不少中國自行研發武器是相當於或超過國際標準,不但使台海軍力失衡,也可能使亞太地區動盪不安。我國國防部對此表示,雖然兩岸關係改善,但中國對台灣軍事威脅並未消失,國防部也再度呼籲美國同意軍售台灣,以強化防衛能力。

曾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與國防部副部長的林中斌認為,這項報告內容可以嗅到些許美國預先為同意對台軍售留下伏筆的意味。但林中斌也提醒,兩岸軍力失衡早就不是新聞,美國這份報告反而透露出美中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平衡已經出現位移。

林中斌強調台灣現在不能靠向美中任何一方,否則一定會被吃的死死的,台灣唯有巧妙的在國防、政治、經濟等等各個面向,尋求台美中三角關係當中的平衡點,才能掌握到最大利益。
記者 張志雄 張梓嘉 台北報導

(2011-08-26 17:56)  公視暗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