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2012 林中斌籲兩岸加強救災互助


2009-12-06 /旺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曾任職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副主委的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昨日舉行「透視2012──全球磁變災禍探源及因應」講座暨《劍與花的歲月》新書發表會;他表示,台灣政府在因應全球磁變時,應積極推動兩岸救災互助、養生旅遊和文化企業合作,並加強非戰爭軍事行動如救災外交、調整國防裝備、進行演習等方面的能量。

 ▲由商訊出版的林中斌新書《劍與花的歲月》昨舉行新書發表會。林中斌在書中暢談人生心路歷程,吸引許多讀者熱烈分享。(圖/洪錫龍)

 ▲由商訊出版的林中斌新書《劍與花的歲月》昨舉行新書發表會。林中斌在書中暢談人生心路歷程,吸引許多讀者熱烈分享。(圖/洪錫龍)

     

     身為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在昨日舉行的講座上以台灣八八水災、大陸各地雪災風災、河南省天降火球與各地新流感疫情等新聞事件,說明全球近幾年來天災人禍的頻繁發生、全球暖化等問題,皆與地磁弱化相關;雖然磁變對人類社會產生各種災害,但也讓世界政府的雛形浮現、國際環保救災的合作增加。

     林中斌認為,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是天體運行軌道的轉換點,世界因此邁向新紀元,下周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是人類歷史上各國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會議結果令人充滿期待。

     昨日的《劍與花的歲月》新書發表會吸引逾200人到場參與,場面熱烈;該書內容包括林中斌的探礦生涯、身體保健、求學歷程、音樂和攝影等生命歷程,圖文並茂、文采精鍊;前外交部長錢復特地到場致詞,以「此人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一語讚譽林中斌在地質研究、國際關係、美國總統大選預測、音樂和攝影方面的豐富學識。

     林中斌在發表會上致詞時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透過音樂、藝術和文學找到美好的內心世界;他並笑著說,該書內容不包括公職生涯,是因為政治有爭議,為保持書的純潔性所以做出此「特殊決定」,另外,他未來也絕對不會寫與政治相關的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