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沒了

寬恕融化了業力

True Forgiveness Melts Karma Away

(G.Renard, Love Has Forgotten No One p.168)

林中斌

2015.8.4 光中心新店會館 (中央七街7) 19:00 – 21:20

2-1 acim_p4.jpg

2-2 renard trilogy.jpg

 

 

這是讀者心得報告,談不上修行。

林中斌 2015.8.4

 

Introduction

I. Devil and Ego 魔鬼和自我

A

-              三本書不提魔鬼、不提地獄 (不同於耶回等宗教一向所強調)

-              三書不斷強調自我”(亦翻譯成小我”)是人類痛苦的根源。

-              宗教戰爭/迫害的來源:我是正道,你是魔鬼正與邪的鬥爭永無止境

-              歷史慘劇不斷上演! 上帝//佛等之名進行殺戮!! “The greatest blasphemy is killing in the name of God” (Pope Francis)

-              正與邪有客觀的判斷嗎?還是終究由自我判斷?

-              Ego = Devil? Ego=Hell?

B – 沒有提/很少提的佛經

-              1. 圓覺經 (大方廣元覺修多羅了義經):沒有提。

-              2. 維摩詰經 (維摩詰所說經): 有提,不多,而且不可怕。以女色來擾,反被維摩詰說法,令發道意一切眾魔,及諸外道,皆吾侍也

-              3. 妙法蓮華經很少提魔。與諸魔戰” (安樂行品第十四,佛告文殊菩薩)

C – 魔在心外,或在心內?

-              和尚肚臍上的大蜘蛛

-              峇里島四月新年夜,燒惡神 Agor Agor。印度教供養善神365天,供養惡神一天。拜善神、尊(容忍)惡神。是以峇里島比爪哇和平。你容忍你的敵人(惡人),你的敵人也容忍他認為的惡人(就是你)

-              如此說,魔在心外?

-              楞嚴經:50種天魔,引誘善男子,於是善男子受群邪,墮無間獄” (受苦沒有間斷)

-              如此可怕,防不勝防。怎麼辦抓住一個原則:看住自我,自我是五毒的來源:貪、瞋、癡、驕慢、忌妒。若無內應,不可能有外合。

-              對我們來說,把魔當作在心內,與防之。

D    POINT自我可說是魔鬼和地獄的來源。三本書中不提魔鬼、不提地獄,因為只要看住自我,可免魔鬼的誘惑,和地獄的危險。

 

II. Forgiveness can break the ego寬恕可以制服自我。

-              耶穌私下告訴多馬斯:“You dream of a desert, where mirages are your rulers and tormentors, yet these images come from you.
Father did not make the desert, and your home is still with Him.
To return, forgive your brother, for only then do you forgive yourself”

-              問:為何上帝創造萬物,包括地獄、魔鬼等? 答:上帝並未創造這不完美的世界。這不完美的世界,是海市蜃樓,是人從自我創造出來的。

-              許多佛經提到這道理,如楞伽經 (唯識宗)

-              避免評斷別人 (Don’t be judgemental)

-              2,000年前,多馬斯 (Pursah) 聽耶穌說此道理,已經理解。但要過2,000年不斷做人,才終於了悟” (enlightened),而不再會來做人。

-              經由寬恕而了悟/開悟是個 “fast track”(速成法/方便法門)。集中我們有限的智慧/時間在一件事,以達到突破。

-              光講愛是不夠的。寬恕更重要。

-              完全的寬恕/total forgiveness” 不是我赦免你,而是我們都是一體的。令我們受傷的是場夢。(第三本有進階寬恕要領)

-              達賴喇嘛傳授的文殊菩薩修行法。Wisdom of Manjusri comes from a tranquil mind. A tranquil mind comes from compassion. Return compassion to those who misunderstand you, hurt you, insult you etc. 類似 “”寬恕法門。It takes daily practice.

-              POINT寬恕是最重要的方法。各式各樣的修行方法、注意事項繁多。如何把握一項鑰匙?寬恕是也。養成習慣,甚至在夢中。寬恕他人是善待自己。”(慈濟) 不只寬恕當下的事務,還要寬恕過去的事務。

 

III. From special relationship to holy relationship 由特殊關係提升到聖潔的關係。

 A.         

-              第三本書的特殊貢獻。雖然有人嫌囉嗦,但那是必要敘述的方式。

-              今生周邊人是我們歷生的周邊人。男女會變換,但關係非偶然。

-              2000 years ago:

                    St. Thomas………………………………..St. Thaddeaus

This life:  

Gary…………Karen…………….. Cindy………………Steve

          Next life(百年後)

                    Pursah………Benji………………Arten…………………Charlene

 B.         要使周邊關係都和好,即使離婚也一樣可以寬恕和好,我們才能完成做人,不再回來做人。

 C.         時間非線性 (not linear)

-              時間是全像 holographic time:過去、現在、未來可同時發生。
PursahGary 下一輩子,但現在自空而降來教導啟發Gary

-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活在當下! 兩者矛盾嗎非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