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斌:台灣只能抵擋72小時 不是我的看法

2017/01/19 風傳媒 吳明杰 

http://www.storm.mg/article/214549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中國媒體《環球時報》訪問,報導指出若中國攻台,林中斌認為台灣只能抵擋48到72小時,引發國內軒然大波。對此,林中斌18日晚間接受《風傳媒》專訪時澄清,他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其實是用否定語氣說這種可能性,他強調,歷任國防部長都公開說過,台灣可抵擋共軍犯台的時間從一星期到一個月時間都可能,報導中關於台灣只能抵擋72小時的說法,不是他的看法。

希望兩岸不要兵戎相見 才接受環時專訪

林中斌說,他會接受被台灣視為大陸鷹派報紙的《環球時報》訪問,是因為環時記者問他「現在大陸很多人說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怎麼辦?」他是希望透過大陸媒體,想辦法說服大陸民眾和北京不要打台灣;同時他在報導內強調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存在,其實他是希望兩岸問題應「和平解決」,並未刻意將將兩岸未來設定在統一的框架下,但環球時報最後還是用「和平統一」來交代他的說法。

林中斌強調,他接受《環球時報》專訪內容中要凸顯的最重要主軸就是和平,希望兩岸不要兵戎相見,但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19大前面臨內部壓力,特別是因為打貪力度過大、時間過久,導致江澤民系統和勢力強烈反彈,一直想辦法要找習近平麻煩,而台灣問題就很容易被操作為鬥爭習近平的工具。

林中斌說,先前曾揚言100小時就能拿下台灣的解放軍退將王洪光,據傳就是江澤民系統人馬,他個人對共軍退將這種言論也無法接受,所以不斷強調兩岸和平解決問題的可能性存在。 

「蔡英文在兩岸的善意上已做到極限」 但環時未刊登  

林中斌表示,《環球時報》一共對他進行了3次訪問,很遺憾對於他在談及總統蔡英文的部分都未刊登,他向環時強調,蔡英文總統在兩岸的善意上已經做到極限,在就職演說在內很多次都已提到「九二」和「共識」,只是沒把兩個名詞放在一起變成「九二共識」,但這些內容環球時報也未提到,環時只刊登了3/4的訪問內容。

林中斌說,他接受訪問、但未被刊登的內容中還提及,國軍改採多重嚇阻戰略,可以結合較廉價的科技,以台灣從南到北的大樓作為掩體,變成一座水泥叢林,在其間打游擊戰,這樣讓登陸的共軍難以結束戰事,如果大陸鷹派想動手的話,會發現攻台後不容易結束戰事,在動手前會三思,就像美國攻打伊拉克,伊拉克部隊不是用昂貴武器,卻用游擊戰把美國搞得灰頭土臉,最後迫使美軍撤軍。

他強調,如果這段內容有刊登,有關台灣只能抵擋72小時的誤解就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