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彪曾向蔣輸誠

宋秉忠 旺報 2017年9月21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21000744-260309

accessed September 25, 2017

●此文誤指美國人Peter Hannam為「前蘇聯特工」。他之前是美國期刊”U.S. News & World Report”(1980-1990年代)記者。

1985年左右在下在喬治城大學以博士生身份教「中國軍事理論與實踐(Chinese Military Theory and Practice)」曾請林邁可(Sir Michael Lindsay)來班上客座。林邁可是世襲英國貴族,曾協助延安毛澤東設立無線電,娶中共女士為妻。

●Peter Hannam與林邁可孫女Susan Lawrence交往。在下因此得以與Hannam談到他對林彪死亡之研究。

當時蘇聯解體,負責林彪墜機之軍官與前赴俄羅斯或蒙古旅行之Peter Hannam談到林彪飛機殘骸及林彪屍骨X-ray照片等。

在下建議Hannam與我國前軍情局局長張式琦將軍聯絡,因在下好友已故之廖文中先生曾告訴在下有關林彪託人給蔣公之私函。

廖協助Hannam與旅居美國西岸之張式琦將軍見面。

●20136月在下受邀在澳洲雪梨大學演講(Sidney Ideas系列演講)時,Hannam前往並在演講後上前致意。

林中斌 2017.9.25

 

 

Peter Hannam, Environment Editor at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He covers broad environmental issues ranging from climate change to renewable energy for Fairfax Media.

 

Susan V. Lawrence is a specialist in Asian Affairs at the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CRS), a division of the Library of Congress created to provide the US Congress with authoritative, non-partisan research and analysis. Her work focuses on US-China relations, Chinese domestic politics, Chinese foreign policy, and Mongolia. Lawrence joined CRS after a career spent largely in journalism. She worked as a staff reporter in Beijing and in Washington, DC for the 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nd U.S. News & World Report.

 

林邁可(Sir Michael Lindsay)於延安協助毛澤東設立無線電,全名「麥可·弗朗西斯·莫里斯·林賽,貝克爾的林賽男爵二世」(Michael Francis Morris Lindsay, 2nd Baron Lindsay of Birker 1909224-1994213日),是一位英國貴族、學者、中國抗日戰爭的參加者,作家。

 

林邁可(Sir Michael Lindsay)及其妻子結婚照

 

1971913日,毛澤東指定接班人林彪和他的妻子葉群及兒子林立果搭機外逃,但在蒙古溫都爾汗附近的貝爾赫礦區南10公里處墜機;據前蘇聯特工彼得.漢那姆(Peter Hannam)的調查,林彪的飛機起飛後,首先是向東南方、台灣的方向,而證諸林彪早在196611月就託人帶親筆信向在台灣的蔣介石輸誠,他有可能是想飛往台灣。

 

漢那姆在〈SolvedThe Mystery Of Lin Biao's Death〉(解開林彪死亡之謎)一文披露,196611月,一名來自大陸的信使蕭正義親手把信交給住在香港的原後勤司令周由,蕭告訴周這封信是林彪(中共中央副主席)和陶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寫的。周由和林彪都是黃埔四期生,在校時睡同一張床,周上鋪、林下鋪,兩人關係甚好,周認得林的筆跡,而且信中提到只有林周兩人才知道的戰場瑣事,因此,斷定信是林彪親筆所寫。

 

提戰場瑣事 斷定身分

 

隨後,周的兒子將此信交給時任國防部情報局長張式琦,張將信交給時任國防部長蔣經國,蔣經國把信交給蔣介石。

 

林彪的信只有兩頁,重點包括由於毛疑心重,他和陶的地位危險,並請求免除過去的罪責。經過周密討論,蔣介石決定叫人回信給林彪,由張式琦轉告周由要寫的內容,並將回信轉交給蕭,而蕭於19671月回大陸。之後,蕭從上海又送了第2封信,表示林彪已經知道信的內容了,並且「想法還和以前一樣」。

 

2封信發出後,從大陸來的消息就停止,但國民黨仍然相信他們在北京最高層裡有個盟友。

 

文革動盪 林怕被打倒

 

但令人不解的是,1966年,正是林彪和毛澤東的蜜月期,為什麼他還要冒險寫一封可能暴露的信?漢那姆認為,可能的答案是權傾一時的陶鑄被打倒,陶是林的盟友,他被打倒,讓林明白在動盪的文化大革命中,沒有誰的地位是穩固的。

 

而且,早在1966年初毛寫信給他的妻子江青,懷疑林的忠誠;巧的是,這封信曾由周恩來轉交給陶鑄去複印,而陶一定會提醒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