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州倫〈草嶺古道〉

accessed July 30, 2019

深秋草嶺踏階行,不見芒花難得晴。
臥看桃源牛寶貝,陡降銀瀑石觀音。
林中穿璞文武眾,溪澗拉蕊上下心。
莫笑峰巔飛鼠夢,蒼穹何見豈問鷹。

秋末登古道有感 / 民國 三重埔詩人 葉州倫

——以下是專業自譯自評——

葉州倫 自譯

秋末天氣涼爽,最適合踏在草嶺古道石階上向桃源谷緩步前行。

芒草花因為氣候變遷沒有想像中的繁盛,但是聽說前幾次來此地狂風雨 今天天氣終於難得放晴。

躺在桃源谷大草原看著牛和小牛寶寶吃草,再來陡下石觀音步道,看著瀑布往終點前進。

林中斌老師的弟子們有軍人也有讀書人,一起穿越古璞的森林。溪澗地滑,不小心拉到花蕊,大家上下一心,忐忑 不安繼續前進。

這時候就忘記川普和溪拉蕊的選情吧!

如果能在山頂穿著飛鼠裝一躍而下,滑翔到終點———聽起來很瘋顛好笑 ,但是,台灣山林天空之美,難道我只能問老鷹?

葉州倫 自評

三重埔詩人葉州倫在爬完桃源谷古道後詩興大發,作七言律詩一首,平仄雖顯隨意,但也有一些細節的巧意;譬如以川普與希拉蕊諧音入詩;文武眾對上下心,文武為斌,上心下心為忐忑。石觀音對仗牛寶貝,帶有文化與自然的對比清新。

#三重唐伯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