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婦人/她們〉 "Little Women"

accessed Jan 27, 2020

220

221

222

223

224

 

225

226

 

 

〈小婦人/她們〉 "Little Women"

電影推薦 Film Recommendation

 

■已獲得2020金像獎6項提名的第8部好來塢"小婦人" 電影目前正在上映。

■幼時跟母親看過1949年製作的"小婦人" 至今仍記得企圖用衣夾把鼻子變尖的姊妹。除此之外不知道電影或原著小說好在哪兒。一甲子多的年歲之後,為了好奇,去"補修學分"。意外的,從頭到尾,激賞電影的每一刻!

■除了自己過去歲月累積下,也許稍有長進之外,歸納美國各界影評的推崇有以下數點:

1. 傑出女性導演Greta Gerwig (1985出生):這是第二部她導演的電影,已經二度被金像獎提名最佳導演。第一部是Lady Bird (2017)。之前她是數度得獎女演員。她導演或寫作劇本的電影裡沒有真正的壞人,每個角色都有同情心。

2.1933年第一部"小婦人"電影以來,這是最有心靈深度和敘述創意的版本。故事沿兩條平行線交錯發展:姊妹們溫暖的幼年和灰色的成年遭遇。對比強烈,沒有冷場。

3.雖然老二Joe March是主角,電影對其他姊妹都充分的關照。演員Saoirse (發音sur--sha) Ronan Joe March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演員Florence PughAmy獲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也是8部版本裡最有深度和層次Amy的演出。

4.男主角出生法國,保留原來法文姓名Timothée Chalamet,沒有美國化。他的特色是有氣質的俊美,不同於數十年來好萊塢流行的肌肉野性男或缺乏深度的大眼孩兒男。

5.演富有而口頭刻薄姑媽的Meryl Streep 更為電影增色。

6. 電影描述的是沒有粗俗兇惡人際關係的時代和環境,和諧的音樂,高雅的舉止,溫馨的人情令人回味和懷念。這是部充滿正能量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