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魯門贈勳先父林文奎

accessed Dec 31, 2019

200

201

202

203

204

 

 

 

 

更多相片: http://chongpinlin.pixnet.net/album/set/8990251

 

杜魯門贈勳先父林文奎(President Truman Honors My Later Father Major Lin Wen-Kuei)

 

美國杜魯門總統1945年破例贈勳中華民國空軍少校林文奎(先父)。證詞文件及意涵解讀如下:

 

白宮

華盛頓

 

功績勳章證詞

軍官級

 

隸屬中國軍隊的林文奎少校,從194111月至19457月,在完成任務上表現非常傑出。作為與「美國志願航空隊」(作者註:即飛虎隊前身)的情報聯絡官,(美國)「中國空中特遣部隊」及(美國)「十四航空隊」的情報聯絡官,以及(中國)第五軍區空軍參謀長,他擔任中美軍事合作中高度重要的腳色。在敵人(日本)控制的境內,他協助建立情報聯絡據點,並且為支援在中國的美國空軍單位提供情報活動可靠的基礎。他改進了(美國)「陸軍航空分遣隊」和中國地面部隊的協調,並且不辭勞苦的增進中國空中警報網的效率因而保護了美國的空軍基地和設備。在他第五軍區空軍參謀長職責之外,他也扮演十四航空隊總部與各種中國軍隊、政府、民間組織和雲南省官員的聯絡官角色。由於他傑出的主動作為,特殊的能力,以及與美國盟友全面的合作,林少校對美國在中國行動的成功作出了鮮明的貢獻。

 

哈里˙杜魯門

 

美國總統授勳中國少校:罕見的榮譽

尼古拉斯˙埃夫提米德 (Nicholas Efftimiades),退休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解讀杜魯門授予林文奎功績勳章證詞

 

以下為林文奎長子林中斌在20191212日至1218日與其在美教書時之舊識「尼古拉斯·埃夫提米德」在臉書上來往的對話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 Nicholas Eftim... I am translating a document signed by President Harry Truman shortly after July 1945 certifying my father, then Major Lin Wen-Kuei's contribution as Chief of Staff assisting General Claire Chennault at the Flying Tiger. May I ask you what "Degree of Officer" (line 4 beneath CITATION FOR 」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 Nicholas Eftim... Officer" (line 4 beneath CITATION FOR LEGION OF MERIT) mean? Your enlightening explanation would be deeply appreciated. My dad is the second from left.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 Nicholas Eftim... that receive the LOM. Chief Commander, Officer (Which your dad received), and Legionnaire. The award "degrees" are based on rank. As I'm sure you are aware very few are awarded. An "Officer" is almost always awarded to a Colonel or above. 」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 Nicholas Eftim... always awarded to a Colonel or above. Nick Thanks a million. I have no way of knowing the significance of these words and the background of LOM otherwise. May I quote you? 2019年12月18日 上午6:48 」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191212 下午4:20

「親愛的尼克(尼古拉斯˙埃夫提米德暱稱)

我在翻譯一份杜魯門總統親簽的文件。那是稍晚於19457月的證詞,說明當時任職飛虎隊陳納德參謀長的先父中國少校林文奎的貢獻。請問我能請教您 Degree of Officer(第四行就在CITATION FOR LEGION OF MERIT之下)的意義嗎?

對您啟發性的說明,我會深切銘感。

附上照片敬請參考。先父是左方第二人。」

 

20191213 下午1:34

「中斌:這真令人印象深刻。更難得的是,令尊授勳時只是位少校。幾乎從來沒聽過。獲「功績勳章」(Legion of Merit)的有四種級別:總司令、司令、軍官(令尊屬於此類)、退伍軍人。屬軍官類的幾乎都是上校或上校以上的軍階。」

「尼克:非常謝謝。沒有您的說明,我自己無法獲知證詞文字的意義和「功績勳章」的背景。我能引述您所提供的說明嗎?」

 

20191218 上午6: 48

「當然。」

「請問我如何稱述您的身份?」

「國防部退休就可以了。」

 

20191218 上午9: 38

「感謝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