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無聲救援」(Resistance)

accessed March 29, 2020

139

140

141

142

143

電影「無聲救援」(Resistance)

鄭重推薦。

■廿世紀頂尖有名的默劇演員Marcel Marceau原來是二戰期間的英雄。他沒發一顆子彈卻冒生命的危險拯救數百猶太孤兒翻山越嶺逃至安全的中立國,也間接幫助上千猶太孤兒得以存活。

Marcel Marceau在電影外的一次訪問中解釋自己為何選擇無聲的表演:因為從集中營生還的猶太人都絕口不再提此往事。他的表演也選用無言來紀念。

■劇中有段令人難忘的對話。他的女友目睹親人慘遭納粹剝皮,誓志以牙還牙報仇。他說:為何花時間精力打場贏不了的戰爭?何況納粹不怕死! 為何不救助猶太孤兒,給他們未來和希望?這不是他們死去父母的期望嗎?這不是我們犧牲的親人的期望嗎?

■男主角Jesse Eisenberg (1983出生)是美國年輕的演員、編劇者、作家。表情常在無言中變化,又悲又喜,五味雜呈,但仍不失幽默歡樂的底調。在電影中,他以默劇表演為歷經悲痛又身處危險的孤兒帶來歡笑。感人至深!!

■我告訴內人自己曾在華府看過他舞台上的表演。印象深刻。

■她說自己在中學時上過Marcel Marceau教基本默劇動作的課!

■我請她回憶當時的情景,請聽訪問錄音:

https://www.facebook.com/chongpin.lin/videos/pcb.3087275541303841/3087291604635568/?type=3&the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