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普終於聯繫習近平:元宵節快樂

盼建立建設性關係

2017/02/09 經濟日報

https://udn.com/news/story/10764/2273737

accessed Feb 09, 2017

● 川普叫價階段結束。他及家人一向對中國的憧憬浮出台面。

● 這同時引動蔡英文對釣魚台表態大轉彎。

● 中美台進入新局。

● 蔡習會遲早來到。

林中斌 2017.2.7

美國總統川普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除感謝習近平對他的祝賀外,也期待美中兩國建立紮實的關係。

白宮新聞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周三晚上發布新聞稿說,「川普總統表明,期望與習主席合作,開創對美國和中國都有益的一個有建設性的關係」。

這封信是川普120日上任後首次直接和習近平聯繫,川普已和十多元首通過電話,但始終未跟習近平通過電話。

川普致信習近平 祝陸民元宵節快樂

【中央社北京9日電】環球網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8日致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祝福中國大陸人民元宵節快樂、雞年興旺,並期待與習近平「共同推動惠及兩國的建設性中美關係」。

環球網上午以快訊方式發布這項訊息,並公布這封由白宮發表的祝賀信。

報導指出,川普在信中說,感謝習近平祝賀他就任美國總統,並祝願中國大陸人民元宵節快樂、雞年興旺,並且聲明期待與習近平「共同推動惠及兩國的建設性中美關係」。

川普在201611月當選美國總統後,他與習近平之間的禮節性互動便受到外界矚目,也引起討論。有報導認為,川普團隊似乎冷淡對待習近平;但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8日則對外表示,兩人曾有過1次「重要的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