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中斌:大陸絕不會武統台灣

林永富 工商時報 March 13, 2018

https://m.ctee.com.tw/livenews/lm/20180313001470-260409

accessed March 13, 2018

感謝黃清龍社長的訪問,以及工商時報的文字登載。但文字登載有若干需要更正之處如下:

● “林中斌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清龍訪問時說,中共修憲,把習近平思想入憲,國家主席的任期取消。能確定習近平會延任,但應不會是最後修憲,因為不能保證他能順利完成使命,所以仍需要更長任期來完成他的使命。”(我說的是:但應不會是最後修憲,因為目前修憲後的體制仍不能保證可以在他之後平順運作。我沒有用「使命」兩字。)

●林中斌表示,習近平主掌的大陸不像新加坡,也不像完全專制集權,如果前5年沒有人民支持與參與不能完成打貪反腐。(我說的是:這5年來辛苦的打貪成績,未來在習之後若無人民的監督,將付諸東流。我沒有說:前5年沒有人民支持與參與不能完成打貪反腐。)

●西方民主有出現很多問題和缺點,像川普沒有人把他推下來,普丁也是,民主模式要新思考,兩個制度還在比賽中。(我說的是:西方民主制度下,川普支持度只有35%41%,可是沒有人把他推下來。而普丁支持度高達80%,不只是俄羅斯民調如是說,西方在俄羅斯所做民調也如此)

●林中斌認為習近平會長期執政,習認為國家完全統一是三大歷史任務之一,(我沒有說:習認為國家完全統一是三大歷史任務之一)

●民調認為我是台灣人比例下降,台灣人對統獨比例也逐漸反轉,要獨立的人變少,要統一的人變多,(我還說了:雖然現在支持獨立的仍高於支持統一,但假以時日,未來就很難說)

林中斌 2018.03.13

2020更新)前陸委會副主委、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13日指出,大陸絕不會對台武統,會繼續以兩手策略,軟的是主是實,硬的是輔是虛。他認為蔡政府可走向與大陸談,但要爭取對台灣最好的條件。

 

林中斌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清龍訪問時說,中共修憲,把習近平思想入憲,國家主席的任期取消。能確定習近平會延任,但應不會是最後修憲,因為目前修憲後的體制仍不能保證可以在他之後平順運作。

 

林中斌表示,習近平主掌的大陸不像新加坡,也不像完全專制集權,這5年來辛苦的打貪成績,未來在習之後若無人民的監督,將付諸東流。北京一直在參考新加坡模式,創出自己的模式。現在修憲把三個領導(指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及國家主席)合一,主席是最沒有權力的一個,下一個應會追求總統制,十九大後權力穩固元老凋零,比較能穩定操作。西方民主制度下,川普支持度只有35%41%,可是沒有人把他推下來。而普丁支持度高達80%,不只是俄羅斯民調如是說,西方在俄羅斯所做民調也如此。

 

他說,習近平的新體制外媒稱為北京模式,還沒有看到全面,是一種威權而有效的體制,是一種賢能政治,西方自由式民主出了大問題,但是習把孔孟甚至王陽明請回來,與毛澤東完全不一樣,把整個體制完全翻過來,這是一種全新的體制。

 

林中斌認為習近平會長期執政,而在他任期內會不會出現兩岸統一?他說,統一是漫長的過程,遲早要與台灣領導人見面。台灣的民意也在改變,民調認為我是台灣人比例下降,台灣人對統獨比例也逐漸反轉,要獨立的人變少,要統一的人變多,雖然現在支持獨立的仍高於支持統一,但假以時日,未來就很難說。人民願到大陸工作,綠營媒體也不否認是趨勢也出現憂慮。

 

他強調,大陸絕對不會有武統,他很早就說大陸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超軍事手段,北京大戰略對世界對台灣都一樣,硬的強化其軍事軍備,像軍機軍艦繞台、對台外交封殺,目的是反獨,真正促統要民心,兩手策略軟的是主是實,硬的是輔是虛。一國兩制還是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