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中斌:中美日動作頻頻 內政需要

聯合報 3013.11.27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324051.shtml?ch=fb_share accessed November 29, 2013

    中國日前宣布在東海畫設防空識別區,26日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進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使情勢再度升高。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指出,他直覺反應就是這些動作都是因應內政的需要,為了向國內輿論交代。日本安倍首相推動的經濟大翻修和國家正常化,都需要民意支持;且安倍反中,還可拉美國下水。歐巴馬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國內已有失去世界霸權的微詞,如今要重返亞洲,對中國自然不能示弱。中國的動作最大,除了民意壓力外,是否還有其他背後因素,則還要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