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仲勳與近平的父子情

2013-01-04 共識網 楊屏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rwcq/article_2013010474235.html

 

以下是2013年1月4日 “楊屏:習仲勳與近平的父子情”的摘錄。楊屏是習仲勛被下放監視時,村中的忘年交朋友。

林中斌 2015年1011日

"在近平23歲生日的那天晚上,在習老爺子激動不已的講述中,我得知近平年少時,經受過非人的折磨。

文化大革命開始的時候,近平剛13歲,只因為說了幾句反對文化大革命的話,他本人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被列為敵我矛盾,在中央黨校的院子裡關押了起來。中央黨校召開批判6個走資派的大會,最後一個人就是近平,前5個都是成年人,第一個是楊獻珍。6個人戴著相同的鐵制高帽子,帽子重,壓得13歲的近平受不了,只好用兩隻手吃力地托著,表情不可能不痛苦。可是,心裡比他還痛苦的還有一個人:媽媽齊心。不得不參加批鬥會的媽媽就坐在台下,臺上喊打倒習近平時,媽媽被迫舉手,跟著大家喊口號,打倒她自己親生的兒子,不敢不喊,想哭還不敢哭。批鬥完了,雖近在咫尺,母子想見也不能見。一次意外的相見,還成為媽媽一生的痛!一天夜裡下大雨,趁著看守不注意,近平跳窗戶跑回了家,媽媽嚇壞了,問他怎麼回來了?媽媽,我餓。又冷又餓的近平哆哆嗦嗦地說。想讓媽媽給弄點吃的,然後進房間換衣服。近平萬萬沒有想到,媽媽不但沒有給他做飯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冒著大雨向領導報告去了。近平知道不是媽媽心狠,而是被逼無奈。如果敢不去報告,就是包庇現行反革命,媽媽肯定也會被抓走,那樣,遠平和安安怎麼辦?他倆還是小孩子啊!饑腸轆轆的近平,永遠堅強不屈的近平,那一刻當著姐姐安安和弟弟遠平的面無聲地哭了。他餓著肚子又跑進了雨夜。離黨校不遠的頤和園,一個看工地的老頭兒收留了他,讓他在一張連椅上熬過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北京許多城建基礎設施,比如西城區地下排汙管道的修建,近平都流下過辛勞的汗水和傷心的淚水,因為,他幹活的時候,上面有員警拿著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