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4 薄熙來會復活嗎?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7090616.shtml




20120514 林中斌:胡溫新思維 讓薄受訪


有可能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台北報導】

 

2012.05.14 02:15 am

 

    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認為,薄熙來很有可能接受日本富士晚報的訪問,這顯示胡溫更有信心從事對內和對外的改革,尤其是對大陸內部事務的改革。

   林中斌表示,被軟禁中的薄熙來居然能在國安的監視下接受外媒採訪,這是過去中共從未有過的。但不能用過去的思維看現在的中共,胡溫最近在對內對外事件中,都用了許多新思維、新作法,展現出更大的自信。他認為,日本媒體沒有必要造假,薄熙來的「將如同小澤一郎般捲土重來」等狂妄的講話,一如薄熙來過去的作風,薄在今年「兩會」記者會也有許多狂妄的說詞。

    林中斌指出,對外方面,中共的創新作法有:第一,減少自伊朗進口石油,給伊朗高油價一個警告,在立場上也與美國趨同;第二,中共參加西方國家對制裁敘利亞的會議,一反過去曾和俄國聯手否決美國與西方的制裁;第三,和西方國家一起反對北韓發射衛星,也就是長程導彈;第四、中共處理與菲律賓的南海對峙時,非常克制,嚴守不發生衝突的底線,只有警告,也不再用「撞船」擴大事件。

    經濟方面,人民幣擴大浮動區間;中美經濟對話後給予外資進出去更大自由度,外資上限從百分之三十三擴大到百分之四十九;北京支持國企和外企平等競爭等。

    內政方面,「吳英案」中共最高法院取消其死刑判決、宣布停止銀行壟斷、活絡民間資本;在處理陳光誠事件時,迅速落幕,胡溫展現了無比的決心,也將進行政治民主改革。林中斌認為,這些作法顛覆了外界過去對中共的看法。 

    林中斌表示,在去除薄熙來這個政治障礙後,胡溫又將顯現03年至08年般靈活自信的外交政策,內政上也將展現許多新風貌,薄熙來的事件也會用新手法處理。

 

2012/05/14 聯合報】

 

 

http://www.udn.com/2012/5/14/NEWS/MAINLAND/MAI1/7090617.shtml

 

20120514 文匯報前記者:有心人放話 挺


薄反薄仍拉鋸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台北報導】


2012.05.14 02:15 am

 

    政大東亞所所長寇健文表示,薄熙來正在被中共中紀委專案審查中,居然還能接受日本媒體採訪,他認為「這很詭異」。而曾被薄熙來下獄的香港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則撰文稱,日媒的報導是有心人刻意要放話,讓盲從者採取行動挺薄。

    寇健文表示,首先要確認薄熙來接受日本媒體訪問的真與假。一個被停止黨職與公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讓日媒採訪,實在很難讓人想像;而且報導稱,薄熙來說自己會「復活」,也令人不可思議。

    其次,如果薄熙來在中紀委審查中還能接受日媒採訪,這表示挺薄和反薄的兩派勢力還在拉鋸,刻意讓外媒放消息,薄熙來還會「東山再起」。

    姜維平表示,中共辦理薄熙來案件的肯定不止國安部門一個單位,應是中紀委主要負責,他們問訊知情的外國人,不可能接受任何有辱國格的交換條件,更不可能到眾目睽睽的北京飯店去聚餐。

    姜維平的文章稱,謊言製造者要告訴人們幾點:一是薄熙來是政治內鬥的犧牲品,這是不公平的;二是薄受到谷開來的牽連,如果離婚就太平無事;三是薄可能被軟禁在北京飯店,至少還在北京;四是薄有可能像日本的民主黨魁小澤一郎一樣捲土重來,更深刻的寓意是,造謠者故意強調時間和地點,彷彿在發出號召支持薄熙來的人,到北京飯店附近聚會,用街頭抗爭的辦法救他,薄復出就能救中國。

 

2012/05/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