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斌的學思歷程







作者的補充

2012.3.5

 

避免談論自己的「豐功偉業」,多分享給青年朋友他們可以應用的心得。

這是我於2006529日,應邀回母校台灣大學,向學弟妹演講前,自我提醒的話。

台大出版中心在2011年中把當時演講鬆散的文字整理好,寄給我校對。唯一令我不安的是編輯加的小標「文韜武略的現代蘇東坡」。那是他們剪下2011610聯合報民人堂「蘇東坡國防部長」短文標題,勉強貼在我頭上的結果。這令我有不堪負載的沉重感。

最早我主張刪除,但卻很難找到合適的替代方案,以潤色硬梆梆的人名標題。內人建議我保留,以引起讀者好奇而涉獵內文,或許有助於他們今後人生的旅程。

下文摘自:

台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我的學思歷程 05(台北:台大出版中心,201112)10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