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曲線正加速發展

accessed November 20, 2017

-- 急獨緩獨一年來少了7%。這是2017.11.20 聯合報發表的最新民調。

-- 這是"藍色偏見"嗎?若注意到蔡總統9/24正視中國崛起的發言,和自由時報最近出現前所未見的社論、報導、和言論,恐怕很難如此判定。

--自從9/24蔡總統公開以民進黨領袖身份呼籲正視"中國的崛起", 台灣人民對去年520後我政府兩岸政策的走向連續表達之前未見的看法。

-- 自由時報 已有三篇令人耳目一新的社論、報導、及評論。 (更冷血現實的看兩岸實力的對比、看兩岸國際力量的對比、有勇氣表達台獨無望論)

-- 這就是趨勢發展的"潛流" 和"轉棙點"。

林中斌 2017.11.20

 

 

 

 

 

 

●2017.9.24蔡總統:
「中國的崛起,是現在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必須謹慎面對的趨勢,情緒式的仇恨,或者一味地討好,都無法誠實正視中國的崛起和發展。」

●2017.10.28社論 自由時報A2:
「台灣的頭家也要自問:堅持台灣主權獨立國家,遭到中國以蠻力無情欺壓,而導致國家尊嚴受挫、國計民生連帶受損,大家願意概括承受那些窮台力道嗎?」

●2017.11.5鍾麗華/台北報導,自由時報 A2:
「政府高層透露...雖說現在多明尼加是穩住了,但也是暫時的,'老實說,如果對方出重手,我們根本沒辦法。」

●2017.11.5 李中志/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授、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自由時報 A14:
「民調也顯示,純粹的台灣人認同自二○一四達到高點以來,三年之間已掉了四%,而雙重認同則增加了四%,這不是警訊嗎?
我們也許能看到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無奈,但我們沒有看到自己,我們自認聰明高喊兩地不同,恐怕只是自我安慰。...如果漸漸地多數台灣人希望成為中國的自治區,那麼也只能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