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著名的軍事學家與國際問題專家林中斌,本周六(6)應金山灣區統促會與美西和統會之邀,將在舊金山華埠開講「偶爾言中-從趨勢觀察錯誤裡獲取的心得」內容包括台灣大選後看兩岸關係之發展。
 
林中斌是華府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在該校政治系任教八年。返台後歷任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所長、陸委會副主委與發言人、國防部副部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他長年觀察國際局政治與軍事戰略,每次公開發言,不僅切入重點,而且預測神準。
 
今年7月,林中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即預測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即將大敗。他也預言習近平與蔡英文可望在2020年之前展開「習蔡會」。林中斌並指,2013年媒體最大的漏網新聞是「中共深耕民進黨」。
 
林中斌曾預測太子黨保不了薄熙來、胡錦濤裸退及習近平多項超越前任的作法,都被他「偶爾言中」。然而,林中斌因曾任中華民國公職,按規定十餘年不得赴中國。但他閱讀大量報章雜誌,包括「解放軍報」,人雖不到中國,依然能深入掌握中國政局變化,預測與見解都深受重視。
 
林中斌祖籍廣東新會,1942年抗戰時生於昆明。母親張敬是北大中文系高材生,任教台大中文系40年。父親林文奎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系、地學系,進入筧橋空軍官校習飛行,曾任飛虎隊中方代表,協助陳納德將軍抗日。
 
日軍投降後,同年9月底林文奎率機到台北,為接受日本投降代表之一。林中斌小學曾就讀東港空軍子弟小學和省立北市附小。中學就讀台灣師大附中,課餘喜愛音樂、美術、文學,任學校樂隊指揮。繼承其父地學之志,入台大地質系,也培養出爬山攝影的興趣。攝影作品在美曾獲獎,在台灣開過多次攝影展,義賣捐助貧寒。
 
本周六(6)晚間6時,林中斌在舊金山華埠華園酒家餐會演講,每人餐費3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