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社論--兩個台灣:民間社會有夢vs.官僚體系失能

這是中央日報網路報2013825日一篇對我在816日聯合報名人堂「翡冷翠的故事」(http://blog.yam.com/CPLin/article/67521762)的反應。敬請參考。

林中斌 2013.8.26

 

聯合報社論--兩個台灣:民間社會有夢vs.官僚體系失能

http://www.cdnews.com.tw 2013-08-25 06:17:44

 

聯合報25日社論摘要如下:

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林中斌教授近日在聯合報為文「翡冷翠的故事」,談翡冷翠以小事大,在當年與羅馬教廷交惡後,力搏扭轉局面,藉以勉勵台灣面對中國大陸應善用軟實力。林中斌說,台灣的強項,「不是軍事力量,不是經濟規模,不是國際政治,甚至不是高效能政府」,而是「隱藏在民間社會」的創意生活方式、細膩飲食文化、有禮的公民素質等,應可扮演「良性社會催化劑」而逐漸影響大陸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